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烤烟移栽工作圆满结束 烤烟移栽592.78万亩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陈鑫龙
A+ A

  记者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14日,云南省592.78万亩烤烟移栽任务圆满完成,其中推广膜下小苗节水移栽434.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25万亩,农家肥施用面积456万亩,全面实现最佳节令移栽目标,为全省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烟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烟叶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目标,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烤烟抗旱移栽工作。

  一是实现最佳节令移栽。自烤烟移栽以来,面对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各烟区围绕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倒排育苗播种时间,加强烟苗管理,合理安排预整地进度,严格整地质量标准,严格落实“同一连片区域统一移栽方式,在2-3天内移栽结束”的集中移栽要求,缩短移栽周期,确保全省在最佳节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移栽。

  二是全面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各烟区认真总结多年抗旱工作经验,加大膜下小苗移栽、高效节水滴灌、农家肥盖塘、秸秆覆墒等抗旱节水技术推广应用,降低抗旱移栽成本,强化水肥管理,促进烟株早生快发,增加抗逆性,提高烟苗成活率,保证移栽质量。

  三是全力推动抗旱保生产。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政府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烟草部门强化技术指导,广大烟农全力投入,全省筹措整合抗旱资金近1亿元,大力支持烟叶生产抗旱移栽,形成了上下齐心抗旱移栽的良好氛围,保证了烤烟抗旱移栽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全省烟苗素质、烟地连片规模、机械化作业水平、大田移栽质量和移栽集中度较往年均有明显进步,实现了最佳节令移栽的既定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