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春季烟叶生产高潮迭起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阳春3月,大地回暖,春潮涌动。连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日出劳力近千人、机械近百台,普及推广种烟技术,开展春耕备栽工作,广袤烟区到处呈现出人头攒动闹春耕的繁忙景象。

  “大宣讲”凝聚心智。该县依据省市烟草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并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有助于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的“一优两转”工作落实机制,通过典型烟农种烟经验“大宣讲”,找寻并传播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路径方法,达成烟叶长种久富发展共识。

  “大培训”传经送宝。按照县培师资、乡培骨干、村培烟农的“金字塔”型技术培训模式,组织县乡技术骨干逐乡镇开办烟叶种植技术培训班,将有助于推进烟叶一优两转”工作落实措施,向乡村抓烟干部、村组技术员和广大烟农传输,达到村村都有技术员、组组都有“土专家”目标。

  “大督察”推进工作。一方面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发放“烟叶种植技术明白纸”,督察“烟叶生产工作意见”“烟叶生产技术推广应用要点”落实。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春季烟叶生产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春耕生产物资的充足供应,确保不误农时。

  截至日前,该县已组织大宣讲17场次,培训烟农6048人次,悬挂条幅126条,全县烟叶春耕备栽工作“攻坚战”已全面打响,烟叶大棚育苗、春季烟田整地起垄、烟叶移栽物资购进发放等工作,正按部就班如期推进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