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分公司:助农增收,烟农说了算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钰
A+ A

  烟草在线七星关消息  为深入推进烟草产业延伸,整合资源促进烟农多元增收,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局(分公司)充分征求和尊重烟农“意愿”,多种经营种哪里、种什么、怎么销,烟草公司负责协助,烟农说了算。

  土地规划“烟农说了算”。按照七星关区气候、土壤、生态特点,结合常年种植经验,按照交通便利、土地肥沃、相对集中、便于管理等原则,由烟农自行选择种植土地、大棚和烤房。区局(分公司)技术员按照烟农的要求,及时协调、规划、流转土地,提供大棚、烤房等设施和资源。

  增收品种“烟农说了算”。结合各类种植品种市场需求、价格优势,区局(分公司)充分尊重烟农意愿,进行区域品种种植规划:在田坝桥硝灰洞种植三七、何首乌、活麻、白花前胡等药食蔬菜;在林口坪坝种植航天辣椒、豇豆、架豆等航天蔬菜种植及双孢菇、羊肚菌等食用菌;在岔河双华种植山药、铁皮石斛、白芨、皂角等较高价值中药材。同时,技术员及时跟进品种种植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烟农提供所需种植品种并合理予以补贴。

  加工销售“烟农说了算”。根据烟农种植品种市场行情,结合市状况和走势,协助烟农将部分生鲜产品及时售卖,将辣椒加工成干辣椒、双孢菇加工成盐水菇、羊肚菌加工成干菌子。区局(分公司)技术员负责搭建销售平台,寻找销售渠道,建立品牌效应,保障农产品销售,增加烟农收入,提高烟农种植积极性。

  通过多种助农增收项目开展,目前,全区已实现烟农增收2000余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