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紧扣特色烟叶开发着力提升烟叶生产能力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当前,烟草行业发展面临诸多难题和国际国内叠加压力的严峻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进一步深化烟叶精益管理,提升烟叶对税利的贡献,今年以来,云南省宣威市紧扣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大力推进项目成果转化,着力提升烟叶生产水平。

  该市认真分析形势,找准存在的不足,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

  一是优化集成特色烟叶项目成果和生产技术,做好特色烟叶生产技术体系推广应用,建立一套成熟完善、符合烟区实际的技术体系和标准。以土壤、气候、烟叶质量评价为参考,进一步调整优化烟叶生产布局。

  二是坚持品牌导向,高度重视烟叶质量、特色的工业验证,瞄准品牌需求,围绕品牌需求落实具体的生产技术措施。

  三是依托烟叶科技项目的实施,通过项目培养、试验示范、集中培训等方式,培养具有较高技术素质和业务水平的烟叶生产技术骨干,以技术骨干为依托带动科技员和烟农开展科学种烟,努力建设一支懂技术、会指导、能经营的稳定的技术队伍。

  四是深入推进烟叶精益生产管理,推行工序化生产、工位制作业,提升标准化专业化服务质量和效率。扩大壮苗培育、膜下小苗移栽、科学烘烤栽等先进适用技术的示范效应。开展烟田绿色防控,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进烘烤工场规范管理,降低烘烤能耗,提高烘烤质量,全方位提升优质烟叶生产能力和优质原料供给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