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公司检查宣威烤烟生产促发展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我种烟这些年来么,说了不是吹牛的,我的技术是最好的了,像我家栽这个烟么,长势又是这种好法,烤也烤的好,不信么我带你去看。”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迤兴村烟农时师傅这样说,他边说边比划着,津津有味严肃认真地、好像讲课似的样子,直把前来检查当前烤烟生产工作的曲靖市烟草公司副调研员毛建书和党委委员秦庆逵一行人逗得笑了起来。时师傅还说:“田间的烟花、烟杈不能全部打掉,要将烟花、烟杈接近有效叶片基部留1厘米左右在茎杆上。这样烟花、烟杈就不会再发了,即使发了,杈儿也不会长大,而且也好烤。 

  8月2日至3日,曲靖市公司检查组到宣威检查当前烤烟生产管理工作。检查组一反惯例做法,专门查看山地烟区的生产管理。他们分别查看了得禄、务德、西泽、龙潭、龙场、格宜、宝山、普立等乡镇的烤烟生产管理和田间烟株长势长相。通过现场细致查看和了解种烟农户,检查组高度赞扬了宣威的整个烤烟生产管理工作,认为,宣威市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浓缩起来,就是启动早、管得好、抓得实,田间烟株群体长势比较好,管理水平很高,丰收在望。整体管理水平,几年来,一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在曲靖市独树一帜,引领着整个曲靖的烤烟生产发展,值得推广学习。毛建书还说:“来到宣威,不是开心每一天,而是开心每一秒。”这一切,在多年从事烤烟生产工作的徐建平眼里也是这样,因为他多年检查和指导烤烟生产工作,比较了解情况。 在务德、在得禄、在格宜……烟田里采烟的烟农,脸上堆满了笑容;烤房周围编烟的烟农,心里是美滋滋的;育苗工场里,烟草部门利用空闲地引导烟农种植的蔬菜瓜果,长得郁郁葱葱,都争着开花挂果、成熟,我们烟农的幸福感回荡在整个大棚里。对于这些,宣威分公司经理秦庆逵说:宣威市近几年来一直围绕烤烟生产发展大计,在当前目标和远景发展谋划布局上狠下功夫,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生产管理,突出抓好生产方式转变、传统耕作与现代耕作有机结合、原料供给结构调整优化、实用技术引用、烟水工程建设等配套措施落实。

  今年,宣威在育苗前,深入分析了生产形势,综合全年气候因素,从育苗开始抓死各环节栽培措施、节令和管理,现阶段田间长势达到预期目标。一旁的烟农缪立和连连点头,还插话说:“这个领导说的是事实,烟草公司太负责了,经常来指导我们,连烟叶成熟该采摘这些事都通知到我们”。 

  检查组听完介绍,并结合检查情况,针对下步工作,希望宣威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引导烟农继续做好烤烟大田中后期管理,围绕烟叶成熟度,落实好田间卫生、封顶掐杈、成熟采摘工作;继续做好科学烘烤管理,围绕提质增效,落实好烘烤指导到炉工作,管好、收好每一片烟叶;继续做好烟叶收购准备工作,围绕散烟收购,落实好专业化分级、精准预约定时收购、维修购置、人员选聘等;继续做好残膜(袋)回收,围绕面源污染治理,落实好田间废旧残膜、袋瓶回收利用及大田清残处理工作,争取在良好开局基础上,有个好的结尾,巩固前期生产管理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