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正安县局(分公司):“五个强化”全面呵护烟苗田间“滋养”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闵守智
A+ A

  烟草在线正安消息  目前,贵州省正安县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已基本结束,为扎实开展烤烟栽后管理工作。正安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气候变化,以“五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组织全县网格客户经理做好防范措施,全面呵护烟苗田间“滋养”。

  一是强化烟田开沟管理。各站必须督促客户经理,指导和督促烟农在移栽时或移栽后,及时清理田间边沟,严格按照开沟标准和要求,完善田烟、落氹氹土烟、当弯易受冲刷的坡地烟的排水沟、拦山水沟,要做到水易排、烟不受损。

  二是强化田间排水管理。各站在烟区受大雨或暴雨后,必须督促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到现场,如遇田间积水,必须指导和帮助烟农疏通沟渠,确保在雨停后3个小时内将田间积水清除干净,确保烟株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

  三是强化灾后烟田管理。烟田受大雨或暴雨冲刷后,会导致肥料流失严重现象,如因受灾后未导致烟株死亡的,要根据实际情况,补发肥料,挽救烟株,确保目标任务和烟农利益。

  四是强化受灾统计上报。烟区受灾后,各站必须督促客户经理必须在1个小时内赶到受灾现场,统计好受灾面积、取好受灾图片,及时电话上报烟站,烟站汇总后必须在5小时内上报县分公司领导及烟叶生产收购股,同时组织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减少烟农损失。

  五是强化重点区域监控。各站及客户经理必须根据本区域烟区实际情况,列出易灾重点区域,明确责任主体,实施重点监控,并将区域及责任名单于5月5日前报烟叶生产收购股备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