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直击云南宣威烤烟移栽现场

2017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当前,春风和照,时节催人,已进入烤烟大田移栽的关键时期。云南宣威市各种烟乡镇围绕严控规模、提质增效目标任务,以上级烤烟移栽会议精神和要求为指导,在“早、快、实、好”上下功夫,全民发力,全面开花,突出中心,奋力抓好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工作。当你在观看新闻稿的时候,他们也许正在烟田里忙移栽、忙服务、忙拉水……下面说的只是整个移栽画面中的一个缩影,其实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热水镇:提高思想认识,以“处处是样板,处处无样板”思路,率先打开移栽大门,全镇21各种烟村同时启动移栽工作,呈现在眼前的是移栽开局良好、规格质量高的画面。他们坚持宣传引导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烟苗保障到位、抗旱服务到位等“四个到位”,抓好移栽工作。 

  西宁街道:虽然烤烟种植面积少,但他们把任务装在心中,前移做好备栽工作,于4月1日启动移栽,边推工作边发动烟农,力争尽快掀起膜下小苗移栽高潮,确保按时交出满意答卷。 

  板桥街道:及时召开移栽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成立工作组,分兵把守,将工作岗位移至田间地头,搞发动,讲服务,促移栽,为着烤烟强镇目标站好岗、守好田。通过培训引导,规划布局,突出样板带动辐射示范,拉动全局良好开展移栽工作,呈现出规格质量高、移栽进度快的特点。具体工作上,品种纯化、壮苗培育、移栽进度、合同管理方面卓有成效。 

  落水镇:以市级烤烟移栽现场会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想不松懈,劲头仍十足,全镇9个栽烟村,烟田里每天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演绎着农耕文化,在拉线、理墒、开塘、移栽、浇水,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政府、烟草立镇情,抢节令,早计划、早安排、早组织,在抓连片面积落实和整地理墒、抓宣传发动和营造良好氛围、抓技术指导和用水保障、抓残膜治理和培训上做足功夫,推动了移栽工作。 

  乐丰乡:高度重视烤烟工作,组织上百人召开移栽现场会,进行培训、观摩和工作安排,夯实移栽基础。移栽工作中,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领工作人员每天跑移栽现场,抓工作纪律,搞协调沟通,研究解决移栽问题,督查指导服务堪称典范。烟草人员提振精气神,在田间真抓实干,与烟农打成一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时体现着宣威烟草人的精神面貌。 

  羊场镇:实行两手抓,一手抓物资供应保障,一手抓大田移栽管理。烟站全体职工围绕移栽物资就位要求,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业务处理,按7S现场管理要求及时组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物资兑现工作,保障移栽物资供应到位;大田移栽方面,全镇围绕标准质量实行“一把尺子、一根纯子、一根棍子”三子下地,划线、布点、打塘,横竖笔直,墒体饱满,整天落实着标准化生产。 

  格宜镇:围绕打造卓越烟区,政府、烟草、烟农齐发力,抓宣传组织,讲综合服务,业已掀起膜下小苗移栽高潮,他们表态 “一定严格按上级要求,突出标准质量,奋力推工作,保证在4月20前全面完成烤烟大田移栽工作”。工作中,带着省局陈卫东局长曲靖调研讲话要求,精准落实合同管理,精准落实育苗管理,精准落实备栽管理,精准落实移栽管理,精准落实提质增效,抓好烟农增收促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