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龙岩召开全市烟叶田管现场会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郭子雄
A+ A

观摩蓝溪镇梅永村烟田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月20至21日,福建省龙岩市公司召开2017年全市烟叶生产田管现场会,安排部署全市烟叶生产各项技术的示范和落实工作。

  上午,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上杭县蓝溪镇梅永村、庐丰乡下坊村烟叶生产科技示范片烟田,现场观摩了撑膜机械高培土、开深沟排积水等。他们对上杭抢抓耕作时令,促进种植计划落实;重抓烟苗管理,促进烟苗素质提高;狠抓密植深栽,促进移栽质量提高;早抓前期田管,促进烟苗早生快发;严抓考核管理,促进各项技术措施落实等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下午,与会代表还前往武平县十方镇叶坑村、象洞镇富岭村烟田观摩。  

  在上杭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司副经理赖碧添对如何做好下阶段烟叶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分公司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考核,责任落实到人。每个月要做到“五有三查”:即有工作目标、有技术措施、有落实方案、有督查记录、有奖罚通报;查工作有无布置,查工作有无分配到人,查田间有无实效。当前,要重抓烟苗大田管理、开深沟排积水防涝害、病虫害综防、“上下部烟叶深化研究”项目、人工防雹作业、地膜回收等工作。  

  市公司高级农艺师邱志丹回顾了去冬以来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充分肯定全市烟叶生产线人员工作成绩,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呈现“五个落实好”,即种植面积落实好、早播早栽落实好、营养土深栽落实好、饼肥发酵落实好、烟田优化落实好。全市烟苗长势良好、均衡一致。同时,就做好当前烟苗培土、病虫害综防、控氮降碱、烟叶烘烤、地膜回收、项目试验等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各县分管烟叶工作的负责人讨论了当前烟叶生产、关键技术落实、烟田优化布局、“上、下部烟叶深化研究”项目落实、烟农增收工作落实等。  

  市公司烟叶生产部全体人员、烟科所市聘农艺师及以上人员、烟叶购销部市聘农艺师及以上人员、各分公司分管烟叶副经理、市聘农艺师、烟叶办主任、试验站站长等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