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预计2016年烟农收入58亿元

副省长刘捷出席四川现代烟草农业合作发展大会并讲话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龙俊、李淼
A+ A

  烟草在线据《四川日报》报道  12月7日,从四川现代烟草农业合作发展大会上获悉,2016年四川省计划收购烟叶367万担,目前已收购320万担,预计全省烟农收入58亿元。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四川省共向国内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烤烟1702万担,其中上等烟1021万担,基本满足了国内烟草工业企业对四川上等烟的采购需求。优质烟叶供应能力增强背后,是该省现代烟草农业的稳步发展。近年来,四川省围绕“把四川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生产基地”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产业升级为目标,着力推动复烤工艺改进,烟叶生产规模稳居全国前三,烟叶收购等级质量连续5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上等烟合格率连续6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省共投入烟草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资金37亿元,实施烟草基础设施建设补贴项目16.6万件,受益面积151万亩。实施水源工程援建项目14件,总投资19.2亿元,烟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通过五年的努力,烟农户均收入达到5.8万元,较“十一五”末翻了一番。

  针对目前烟草行业面临增速回落等难题,会议指出,四川省将加强烟草工商协同合作、跨省战略对接,持续提升“川烟种、川烟造”的综合质量水平,助力省烟草强省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