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马龙:田间不适用鲜烟叶清除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张小艳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云南马龙县田间不适用鲜烟叶清除工作于6月27日启动,8月17日圆满结束,共清除下部不适用鲜叶13391吨,亩均清除103.8公斤;上部清除3647.44吨,亩均64.16公斤。分公司严格按照“严控规模坚守红线”目标任务和订单生产优化结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四强化”做好优化结构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结构烟农主动性增强。针对今年非订单生产优化结构补贴纳入价格的实际,在往年宣传培训的基础上,采取逐级培训、发放告烟农通知书、召开户主会和深入烟农家中做动员工作等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尤其将优化烟叶结构补贴政策及不收购下低等烟的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让烟农清楚明白下低等烟即使烤出来也无处销售,为消化处理不适用鲜烟叶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保障,优化结构工作人员配置到位。优化烟叶结构是“坚守红线”最后一道关口。全面实行“两线四级”包保责任制,县烤烟领导小组包保到乡(镇),乡(镇)领导包保到村委会、村委会干部包保到自然村;县烟草分公司领导及机关科(室)包保到烟站,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严把毁形、称重,严防弄虚作假,严处套取补贴,切实落实惠农资金,保障烟农利益。全县设置作业组43个毁形点271个,做到人员配齐、组织有力、流程规范。

  强化标准执行,优化结构流程规范到位。为做到深度优化、不留死角,订单生产区域采取“称重毁形、按斤计补”的办法,做到“谁优化、谁受益”、“多优化、多补贴”,坚持下部叶亩均低于120公斤不予补贴,上部叶亩均低于60公斤的不予补贴。严格执行《优化烟叶结构资金管理办法》,对烟农不适用鲜烟叶清除数量进行全面公示,做到真实、公正、透明。公示结束无异议后,交由信用社通过“一卡通”及时、足额兑现,确保准确无误、取信于民。

  强化过程监督,优化结构措施落实到位。县政府和分公司分别成立优化烟叶结构督查组,到各乡镇(街道)适时督促检查,重点对称重、毁形和资金兑现环节检查核实,确保一户不漏、一片不少。对组织实施不到位、消化处理不彻底,造成不适用烟叶产出多,引发群体性事件或者其他重大事件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实行问责;对弄虚作假、毁形不到位或出现烟花、烟杈、烟杆充抵数量的烟点,启动行政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