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泸州市局“一整合两强化”推进烟叶育苗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瑶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目前,四川省泸州市的烟叶育苗已进入剪叶炼苗阶段。在2016年烟叶育苗工作中,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一整合两强化”,确保烤烟生产有序推进。

  整合育苗点。指导合作社回收育苗设施统一经营管理,根据种植区域、烟农分布实际合理布局、精简整合,2016年育苗点数量同比减少35.2%,育苗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强化品种管理。突出“三无育苗”“交界处育苗”监管,有针对性组织签订品种种植承诺书;坚决执行杂劣品种“不签合同、不收购、不补贴、不保险”及一经查实彻底清除等规定,确保品种持续优化、生产计划严格落实。

  强化过程管理。始终抓好育苗各环节场地、操作过程及育苗相关物资、器具消毒,大面积推广“少基质育苗”,持续做好水深控制、营养管理、温湿度监测等工作,确保过程管理到位、按时培育出足数无病壮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