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景谷县永平烟区有望率先完成移栽任务

2016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应伟
A+ A

  烟草在线景谷消息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经过2015年民房恢复重建,2014年“10.07”地震后满目疮痍的烟区村寨如今已焕然一新,灾区群众搬进了新房新居。恢复重建后的土地上处处可见繁忙劳作的身影,勤劳朴实的受灾群众,继续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美好生活,收获着新的希望。

  4月7日,云南景谷县永平镇迎来第二批烟苗发放的日子。清晨6点30分,永平大文山育苗点早已人头攒动,抢抓时节移栽烤烟的烟农们,焦急地排出长长的领苗队伍,烟站和合作社的部分内业人员,也如约把阵地转移到育苗点,协助烟区育苗业主发放烟苗,确保永平镇烟苗发放有序进行。

  为确保前期面积落实的平稳和烟苗发放的有序进行,2016年永平烟站和烟区烟农合作社以严格执行合同为主线,采取了预收苗款的有力措施,严格执行预签种植收购合同的供苗标准来发放烟苗。在领取烟苗时,每户农户持苗卡,签字和按手印,按合同面积限定的株数分批次领取烟苗,坚决避免漏发、重发、多发烟苗。

  秉持关爱烟农、心系烟农的态度,永平烟站以及合作社全体生产技术人员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以优质高效的生产技术指导服务,保证了永平烤烟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烟区烟农普遍增收,烤烟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为2016年烤烟生产工作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6年年初以来,全镇生产技术人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服务指导烟农抓好备耕预整地,加之全镇烟农群众的积极性比往年高涨,备耕预整地工作推进快、质量高,各种烟村均出现“地等苗”的良好情况。

  全镇2016年烤烟移栽培训会后,进入最佳移栽节令,烤烟移栽工作刻不容缓。永平镇烟办、烟站及合作社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抢抓节令,精心组织,努力确保烤烟移栽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内业人员除烟用物资管理人员外全部抽调协助苗点抓好烟苗发放;二是生产技术人员全部驻扎到各种烟村抓好移栽指导服务工作,准确掌握各自负责片区的移栽工作推进情况,并及时协助服务指导好烟农开展移栽工作,高质量推进移栽工作;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并开展移栽期间工作纪律督查,适时通报督查情况。

  截至4月20日,经过烟区烟农群众和烟区基层广大生产人员的共同努力,永平烟区共移栽烤烟22240亩,完成计划移栽面积的86.71%,其中完成膜下苗移栽1813亩,常规苗移栽20427 亩,滴灌地块完成移栽4641亩。永平烟区有望于5月10日前,率先完成烤烟移栽工作任务。

  烟田烟地里几场晚春细雨浇注过的烟苗,在金色阳光的普照下,显得分外茁壮,看看它们,烟农们心情大好,一分耕耘、一份希望,但愿金色梦想之花早日绽放,美好生活如期而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