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全面开始烟叶移栽(图)

2016年02月04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郭建华
A+ A

断水炼苗

培育壮苗

营养土移栽

深开排水沟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烟苗移栽时要注意芯叶低于地膜2~3公分,一株烟苗施一公斤以上营养土,保持50厘米的株距,移栽3~5天做好查苗补苗。”1月29日上午,在福建漳平双洋镇员当村召开的烟叶移栽现场会上,该烟草站长正在向现场的烟农详细讲解烟叶移栽的注意事项。

  当前,福建漳平市天气回暖,正值烟叶大田移栽的最佳时期。漳平分公司抢抓时节,迅速组织烟草站人员采取多项准备措施,为大田移栽作准备。

  一是揭膜断水炼苗:白天加大苗棚通风,晚间不盖育苗小棚薄膜,育苗池无水层,确保烟苗提前适应户外大田的生长环境,促进烟苗根系发展;

  二是喷施“送嫁施肥、送嫁药”:通过发挥湿润育苗集中连片的优势,在移栽前根据烟苗长势,为烟苗施用一次营养液,喷施一次防治病虫害药物,确保烟叶在田间良好生长;

  三是开好烟田排水沟:针对当前的多雨季节,指导烟农对烟田四周和中间深挖排水沟,确保烟田能及时排水;

  四是从适度深栽、下足营养土及划定株距等方面做好部署,准确把好烟叶移栽的“时间关”、“质量关”和“管理关”,抓好技术指导,确保移栽规范。

  据悉,漳平分公司计划于2月1日全面开展烟叶移栽,力争在年前完成移栽,全市烟技员正指导烟农抓紧做好烟田盖膜待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