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成立组织结构强化烟叶种植保险工作

2015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有关于烟叶生长期间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要求,提升烟叶生产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云南省陆良制定烤烟种植保险施实施方案,强化组织结构,切实加大对烟叶种植保险工作的领导,切实保障烟农利益。

  实施方案中成立了组织机构。县局(分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经理任组长,分管副经理任副组长,生产、财务、专卖、纪检监察、烟站等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切实做好烟叶种植保险政策宣传,积极组织投保,配和保险公司做好灾害保险的勘测理赔的沟通、协调工作,督促全县烤烟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烟站成立服务组,由烟叶站站(点)长及业务人员、烤烟科技员、乡镇、村委会(村民小组)负责人等人员组成,负责烟叶种植保险政策宣传,核实投保面积,收取烟农保费,及时、准确录入烟农投保信息、银行账号和灾害数据,加强与保险公司沟通协调,指定专人配合保险公司做好查勘定损、资料收集和赔款公示等工作。

  实施方案中明确烤烟种植保险的目标任务。全县统一建立“烟农主动投保、政府、烟草双向补贴、全面覆盖”的商业保险模式自然灾害风险管理机制,实现全县15.589万亩烤烟种植面积全部参与投保,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烟叶生长期间自然灾害风险。

  实施方案中规定了责任追究。烟叶保险实行烟站、烟点主要领导负责制。对工作落实不力,协调配合不到位、给烟叶种植保险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或造成损失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生产部门统计,全县烤烟大田做到了100%的投保。截止目前,全县先后发生了6起自然灾害,涉及5个栽烟乡(镇)、12个栽烟村委会、1821户烟农的7333亩烤烟大田受灾,县局(分公司)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助保险公司对每起灾害都做到了及时有效的勘查定损和合理赔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