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庆元县烟草:您有一份“3·15”普法订单,请查收!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起灶
A+ A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立足“激发消费活力”年度主题,积极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和维权科普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广场 咨询服务入民心

“如何辨别真烟和假烟?”“要是买到假烟怎么办?”“遇到疑似假烟,可以用手电筒照射包装图案、防伪标签或者比较钢印等方法判断真假,假烟的防伪标志比较粗糙;真烟的钢印深浅不一、间距不等,假烟的钢印较浅、排列较整齐。”普法摊位前,面对市民的提问咨询,“香溢”志愿者正耐心地解答。

图为“香溢”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真假烟鉴别技巧。

近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香溢”志愿者开展“3·15”流动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物样品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假烟的危害性,介绍真假烟鉴别技巧,宣传“12313”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切实帮助消费者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直播科普齐反诈 守护群众“钱袋子”

“春节过后,诈骗分子又活络起来了,一招‘偷梁换柱’的老把戏,让一些心存大意的零售店老板着了道。这里主播教大家两个小妙招轻松破解骗局,一个是在贵重卷烟的底部做上独有标记以避免被调包,另一个则是在柜台上放一块‘烟酒离柜,概不退换’的提示标语……”近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一场“3·15”反诈宣传直播活动。“香溢”志愿者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呈现,以活泼生动的形式为零售户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零售客户反诈骗意识。

图为“香溢”志愿者在直播间揭秘卷烟诈骗过程。

近年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手册、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将宣传足迹遍布零售店堂、景区集市等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树立“互联网+普法”思维,充分发挥好线上融媒体作用,利用钉钉、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自制防骗短视频,开设“反诈小课堂”系列直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联合执法强监管 “多向发力”护市场

“您好,我们是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的执法人员,今天我们对您进行例行检查,请您配合。”这是庆元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3·15”联合检查行动一幕。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市场监督检查。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监、邮管等部门主动出击,通过“明查+暗访”“错时+交叉”等多种方式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整治辖区内售假售私、向未成年人售烟、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辖区卷烟市场,筑好市场秩序“铁篱笆”。同时,向零售客户普及预防涉烟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将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