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西区局实现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清零”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靖杰
A+ A

根据校园周边卷烟零售户治理的相关工作安排,四川攀枝花市西区局于7月1日正式启动相关工作。截至11月25日,西区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全部“清零”。

一是精准排查,动态监管。按照“不落一校,不漏一户”的原则,西区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户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建档造册,并实时关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搬迁及新开校门等情况,动态监管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零售户。

二是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按照“尊重历史、结合实际、注重方法”的原则,西区局综合施策开展治理工作。安排专人上门宣传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讲实讲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争取零售户理解支持;适当放宽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主动搬迁零售户办证条件,引导零售户异地选址搬迁;加强日常监管,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纳入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等涉烟违法活动。

三是严把准入,形成长效。根据新《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西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进行修订,将幼儿园周边纳入不予许可范围,严把准入关,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