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SJ2141D型加香机新型双介质喷嘴多向安装支架的设计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红俊
A+ A

图①角度调整连接件设计制作图

图②分度盘设计安装图

图③双介质喷嘴多向安装支架

问题描述

加香机是行业制丝生产的主力设备。SJ2141D型加香机运行过程中,香精通过控制管路,由进料端双介质喷嘴喷射入筒体,对物料进行加香。受现有双介质喷嘴支架设计影响,生产过程中经常发生双介质喷嘴喷射角度偏移,影响了生产连续性。

原因分析

通过现场观察分析,双介质喷嘴支架采用两侧固定孔的安装模式,调整双介质喷嘴倾角产生张力,造成喷嘴支架固定点受力变大,支架产生变形,双介质喷嘴支架可调范围变小,导致加香工序香精、香料无法直接喷射在物料上,影响了加香的均匀性。

改进方法

设计制作定位丝杆。定位丝杆通过M14螺纹与分度盘、定位支座连接,在定位丝杆上设置一直线凹槽,生产过程中通过观察定位丝杆直线凹槽与分度盘的位置变化,判断双介质喷嘴支架是否移位。

设计制作角度调整连接件。角度调整连接件为L形,通过螺栓分别与分度盘、喷头连接件相连接。如图①所示,通过调节螺栓旋入角度调整连接件的距离,实现连接件与分度盘距离和喷头连接件高度的调节。

设计安装分度盘。分度盘呈圆柱形,并在其上端面设置刻度。如图②所示,通过刻度可以看到角度调整连接件与分度盘的角度变化,分度盘安装在定位支座上,定位支座安装在机架上。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设计制作定位支座、喷头连接件,随后将全部零件组装成双介质喷嘴多向安装支架,如图③所示。角度调整连接件实现双介质喷嘴上下左右距离调节,分度盘实现角度调节并带有角度指示。

项目成效

通过设计制作并安装多向安装支架,在无需改变喷嘴结构、不拆卸喷嘴的情况下,实现对调节腔体的转动调节和对双介质喷嘴的多向调节,减小双介质喷嘴在多向调整角度时带来的张力,实现双介质喷嘴角度多向调整时的角度指示。经统计,改进后的双介质喷嘴不再产生角度偏移,达到预期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