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湖南中烟郴州卷烟厂打通生产管理信息化“最后一百米”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长军
A+ A

近期,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易地技改为契机,全面建设生产管控一体化平台,推进工厂制造过程的需求、计划、制造的全线数据协同,有效提升生产过程管控水平。

郴州卷烟厂.jpg

郴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借助MES和中央集控系统平台,组织搭建了覆盖全车间九大工序段的现场信息管理终端系统。该系统从全面提升设备管理和质量控制水平的角度出发,突破性打通了企业管理系统与车间生产控制系统的数据通路,将企业的生产管理业务链数据标准落地实时覆盖到车间机台,打通了生产管理信息链的“最后一百米”。

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全面实现了现场设备点巡检、过程质量自检、生产计划、技术标准、设备资料库查询、故障维修呼叫响应等多项功能的线上转型,现场操作与维修人员可以方便快捷地在生产现场完成生产管理信息的查阅、流程处理、信息确认等,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目前,郴州卷烟厂正以整体数字化技术研究为方向,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破除生产制造端与业务、管理、组织之间的数据壁垒,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