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贵州中烟毕节卷烟厂成功改造卷包机小包输送通道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熊泽春、赵淼
A+ A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卷烟厂近日成功改造卷包机小包输送通道。

360截图20220621135011178.jpg

卷包机小包输送通道是由一根输送皮带及两根分别平行侧立固定在皮带两侧的C型不锈钢导轨构成。由于通道内壁的C型不锈钢导轨为平滑结构,当烟包与通道内壁的导轨发生滑动摩擦时,会产生静电吸附造成烟包堵塞。该现象在生产过程中频繁发生、难以解决,不仅引起卷包上游多次停机,还会在通道内发生烟包追尾产生挤压烟包。因此,该问题也成为车间挂牌难题,曾采取在通道内部刷漆并粘贴高温胶带的方法来减少静电的产生,但是机台人员反应效果不佳。

有一次,工艺员赵淼在六号包装机调试小包外观CCD检测时,发现六号机小包输送通道频繁堵塞,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刷漆和高温胶带都具有绝缘作用,按理说可有效防止烟包与通道的金属面接触产生静电,然而烟包还是会存在静电吸附,问题出在哪呢?

赵淼指着通道问正好走过来的质管员汤志强:“小汤你开过包装机,你说说看烟包在通道堵塞的原因是啥?”

汤志强想了想答道:“静电吸附啊!”

赵淼又问:“可是已经刷漆和粘贴高温胶带了,我刚观察了一下……”

还没等赵淼说完,汤志强接过话:“淼哥我开包装机时也有观察过,你发现没有,这些漆不断与烟包摩擦会脱落,高温胶带虽然绝缘但长期工作也有磨损,而且停机或减速开机时通过的烟包少,滑动摩擦下前面烟包没有后面烟包的及时推动便会被吸附在通道内壁上。”

赵淼点点头:“小汤你和我想一块去了,看来要解决问题还得从烟包与通道内壁的滑动摩擦上下手,我现在有个方案。”

“啥方案?”汤志强期待地看着赵淼。

“封箱机输送辊道能够同时使多台封箱机的烟箱输送井然有序且不发生堵塞,正是利用滚动摩擦远小于滑动摩擦的原理。这个原理运用到小包输送通道应该可行!”

想法是否可行,得通过实践来验证。很快,毕节卷烟厂成立专项小组,小组通过现场测量画图,并联系厂家进行制作。实物到达现场后,小组成员对停止生产的二号机台进行改造,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努力,二号机正式完成小包输送通道的改造。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验证过程中,无烟包堵塞情况发生,效果显著,生产效率也得到了有效保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