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卷包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金彪
A+ A

为深入贯彻“一体化”人才培养思想,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卷包部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主线,着力做到“三突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子,持续提升青年人才队伍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突出政治教育,引导青年人才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通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进行青年人才思想政治教育,确保青年人才接受党的经常教育和监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意识,主动发挥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专业培训,引导青年人才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过硬本领。车间创新推行“1114”新入职大学生培养计划,通过企业微信宣传发动,广泛征集调研,挖掘青年人才职业成长的内在需求,做到精准发力,持续增强青工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利用课题摘牌激励机制,成立以青年人才为主,讲师团队为辅的课题攻关小组,以科技创新、QC课题、六西格玛课题等为载体,在课题攻关中促进青年人才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提高,实现“做中学,学中教”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突出实践训练,引导青年人才丰富实践经验、补齐能力短板。立足于车间具体生产任务和岗位,建立青年人才“卷烟、包装操作一体化”的双向培养机制,使青年人才在轮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实践锻炼中加速成长,提高素质“长筋骨”,增强能力“练本领”,多维度提升员工的综合技能水平,从而促进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建设,助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深入推进人才梯队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