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云南中烟昭通卷烟厂加速青工成长成才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程慧
A+ A

“最近身体怎么样?工作还适应吗?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说啊。”

“你的学长以前做辅助工,通过自己的努力,短短几年就成长为修理技术骨干。只要肯努力,你也一定行!”

……

暖心的话语,亲切的鼓励。在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卷烟厂,车间党支部书记与青年员工现场谈心的情景时时发生,党委领导、党支部介入青工培养在工厂蔚然成风。

近年来,昭通卷烟厂深入推进“党政深融”,注重发挥党组织优势和标兵骨干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创新“师带徒”教培模式,全方位助力青工成长成才。

搭建干群“交心桥”。为引导青工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和职业规划,工厂将青工列为支部“谈心走访”的重要对象,发动党支部书记和部门管理人员,架起干群“连心桥”。各支部采取正面交谈、侧面打听等多种方式,定期了解青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关注其思想动态,帮他们卸下思想包袱,助其迅速转变角色,融入新环境。

标兵授“渔”提技能。 为让每名青工都能尽快成才,除了日常的教育培训外,工厂根据岗位工种,专门为青工选派了理论扎实、经验丰富、技能超群的“名师”,为他们量身打造培训计划,定期“开小灶”,用心传授经验和方法,帮助他们快速提升技能。

以赛代训促提升。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升质量”的思路,以后备修理工、操作工、关键岗位人员培养为主线,以岗位培训、职称评定、技能鉴定和职业竞赛为主要手段,以推进青工实训基地建设、实施联合培养方案为助力,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技能人才快速成长。

一系列举措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2020年,昭通卷烟厂总计有32名维修电工通过技师和高级工鉴定,46名优秀人才进入后备名单,105名新员工通过入职培训后顺利上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