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不文明吸烟还耍横?结局让全网“感到舒适”

2023年04月26日 来源:微薰 作者:柏妖妖
A+ A

开春以来,随着疫情的硝烟悄然远去,积压了3年的旅游消费需求快速释放,各地陆续开启了火爆打卡模式,前有夜爬泰山、武汉赏樱,后有成都熊猫基地、洛阳国风新潮,还有时下最最火热的淄博烧烤等等,这种赶场式的旅游,又被网友称为“特种兵式旅游”。可以看出,疫后的消费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随着各地旅游的火爆,一些不文明现象也不断曝光出来,个别煞风景的事件也不时出现。比如有人在北京圆明园攀爬遗址,有人在成都向大熊猫泼水等。近日,一则不文明吸烟纠纷事件更是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受到网友关注和热议。

事件起因是一名男子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抽烟,被工作人员提醒后,该男子不仅没有纠正自己的错误行为,反而发怒并向一旁的男性工作人员动手,在场的女性工作人员被逼哭并道歉后,该男子仍不罢休,追着工作人员推搡、辱骂。待警方赶到现场后,男子突然倒地躺平,耍起无赖。受此影响,当天迪士尼乐园的彩色庆典活动也被迫取消。最终,该男子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5日,并且迪士尼方面也表示,该游客将被永久禁止再次进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在不该抽烟的地方抽烟,本身就是不文明行为,也是违法行为,在被劝阻时还耍横,可以说该男子以身试法让自己全网出名,并且获得了全国少有的“特别对待”,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351.png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440.png

对于迪士尼吸烟男子事件,网络上骂声一片,各个评论区都是网友的愤怒和声讨。吸烟男子凭一己之力引发公愤,其实很大程度源于事件本身性质恶劣。迪士尼乐园是公共场所,公共场所“禁止烟烟”众所周知,该男子却明知故犯,实属挑衅法律法规;工作人员提醒也是合理合情,属工作职责范畴,然而该男子却蛮不讲理,使用暴力出手打人,这更是实实在在的违法。而且园中明确划分了多个吸烟区,做到了人性化、理性化控烟,只要该男子文明吸烟,就可以避免这场纠纷,不料结果却如此“惨败”落幕,只能说这是他该付出的代价,所谓“不作就不会死”。

若说该男子真这么无知吗?其实非也,道理他都懂,只不过可能平日里任性嚣张惯了,且曾经获得了纵容与姑息,导致他不把法律放眼里,横行霸道并报侥幸心理,然而终归有一天,社会会教他好好做人。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604.png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吸烟区

对于这种在公共场所不文明吸烟的现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也深恶痛绝,虽然随着控烟宣传逐渐深入人心,近年来社会中不文明吸烟现象明显好转,但是总有人视规则为无物,万事以自我为中心;总有一小部分人坏了整个烟民群体的形象。这种时候,多数人会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选择“算了”, 偶尔有人上前提醒劝阻,绝大部分的烟民会意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有的人会默默改正,不会因此和他人发生正面冲突,而像迪士尼吸烟男子这种恼羞成怒倒打一耙还打人的现象实属少见。也难怪网友们舆论如此激烈。

在生活中,各种不文明行为的人大有人在,不管他们如何飞扬跋扈、理直气壮,终归逃不过“法”“理”二字。近期几件引爆网络的不文明事件,除了上海迪士尼乐园,无论是圆明园还是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方面都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游客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全网网友无不拍手叫好,说“处理结果让人舒适”。

最后还是一句话,文明出游,文明吸烟,否则在随手拍视频的网络化年代,随时都可能为全国人民上演一出丑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