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四五月份农村卷烟消费点有哪些?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我国卷烟历史悠久,吸烟人数众多。无论城乡,都有大量的吸烟者。近些年来,虽然长期宣传“吸烟有害身心健康”,但是总体来说烟民数量并未减少。特别是农村吸烟人数不减反增,成为农村消费一大亮点。

在农村,卷烟不仅是个人的私消品,更是人情往来的必需品。只要某家有一丁点儿事,都会用烟。诸如红白喜事、升学、乔迁、参军、养小孩……都会办酒宴,而烟酒便是宴席上的最重要且不可缺少的主要物品。因此卷烟消费一直是农村消费的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尤其春节期间,卷烟消费不论是档次还是消费量都呈大幅增长态势。这无形中助推了农村卷烟零售户的生意火爆和卷烟市场的良性发展。

然而四五月份,农事繁忙,人们大多时间在田间劳作,缺少了春节期的喜庆愉悦氛围,很显然这时候卷烟消费市场出现相对冷淡期。因而此时此刻,对于农村卷烟零售户而言,卷烟经营缺少了火爆场景,以至于一些卷烟零售户心理很不是滋味,那么四五月间农村卷烟消费点在哪?卷烟零售户如何挖掘卷烟消费商机呢?笔者经走访了解认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image.png

一、在茶叶交易市场中挖掘消费点。

以我们老家为例,目前正进入采茶旺季。白天在未下雨的情况下,村民早早吃过早饭后就直奔茶园采摘茶叶。田间地头,到处都茶农,十分热闹。有的烟民由于走得匆匆,身上忘记带烟,一旦烟瘾发作,又不想耽误时间回家拿烟或去商店买烟,就只有硬抗着,使自己遭罪;同时各茶厂也进入紧张繁忙的茶叶加工和交易时期,这时候茶商络绎不断,奔赴各茶厂选货购货,茶厂要用烟招待贵宾,如果不巧烟用完了,那么厂家只得匆匆去购买,耽误时间不说更重要可能还会影响生意。为此,卷烟零售户可将服务延伸到茶园、茶厂等人员密集之地。紧密与茶园大户联系,确保卷烟送货服务上门;与各茶厂老板联系,要保证茶厂做茶叶期间的卷烟供应,相信一定会收获多。

可以说,当前茶交易正火爆进行,是四五月份农村卷烟消费密集点所在。尤其是那些位于茶厂附近的零售户,要转变消极态度,灵活地拓展服务形式,尤其是开展“流动式”、“定制式”、“对接式”服务活动,将卷烟销售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能很好地服务茶农、茶商,一定能为自己卷烟销售赢得一片精彩!

二、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挖掘消费点。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深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如农村旧房改造、乡村道路拓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广场建设等等,很显然这些项目,有的工程较大,持续时间长,需要人员多,消费需求旺。尤其是卷烟需求无疑是存在的,是强烈的。为此农村卷烟零售户要高度重视,用心挖掘。

零售户老周,在这方面深有体会。去年4月份他们那进行魅力乡村建设,乡里在他店附近租赁一块地皮,建健身广场,20多人前前后后干了100多天。老周也为他们精心服务了100多天,期间卖了不少烟酒,很好地弥补了当时淡季卷烟销售滞销局面,引起了一些零售户同行的刮目相看。老周说:“自己看到这个工程中蕴含巨大商机,于是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快速地和包工头联系,抓住了商机。100多天共销售各类卷烟80条,连自己都感到惊讶。”

实际上在农村,像老周这样肯动脑子,善于分析挖掘,主动挖掘商机的零售户应该还有很多。毋庸置疑也有人思想不重视,不能很好提前做好谋划与安排,不能事先主动找包工头联络而错失商机;有的发现卷烟消费商机后才匆忙应付,显得仓促被动。因此,借此机会奉劝各位农村零售户,一定要洞察商机,把握时机,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商机,这样既服务乡村建设者,又为自己赚钱,真是一举两得啊!

三是在乡村娱乐中挖掘消费点。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以来,为农村提供广阔舞台和发展前景。农村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甜,精神风貌也有了很大改变,娱乐形势丰富多彩,唱歌、跳舞、夜市、麻将、旅游、聚会等,应有尽有,无所不有,让村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因而精神抖擞,生活信心百倍。其实这其中也蕴含着巨大的卷烟消费商机,零售户可从中巧妙挖掘。

比如,在麻将室里,牌友们大多喜欢吸烟。一般来说有时间去玩牌的人,都是闲着无事的人。他们在麻将室完,一是为了打发无聊和寂寞,有的就是为了追求刺激。虽不敢确定100%的牌友吸烟,但是毫不夸张说至少90%都会吸烟,无论男女都吸。因此,建议零售户要高度重视这里面的卷烟消费商机。特别是在麻将室附近开零售店的零售户,一定要密切关注,谨防因疏忽而错失商机。

总之,四五月份是卷消费市场冷清,没有节假繁忙景象,没有酒宴卷烟消费火爆。但是毕竟卷烟消费需求依然存在,需要零售户用心用情去挖掘,去争取。本文提及的三个方面,希望能为广大农村卷烟零售户提供参考,灵活应用到自己的经营实践中。努力挖掘卷烟消费卖点,切实做到淡季卷烟销售不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