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气也是年气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最喜欢看的是那一抹缓缓升起的烟气,仿佛正把一段故事诉说。不需要任何陪衬,也不需要任何依靠,仅仅是一抹淡淡的烟气就可以让人的烦恼跑到九霄云外,也可以让人浮想联翩。就是这样的烟气,其实也是年气的一部分,难道不是吗?

过年是所有人团聚的时刻,而团聚就需要有烟火气,要不然一定不会有家的温度。屋子里弥漫着烟草的气息,偶尔还会有升腾的烟气,虽然不是腾云驾雾,可是却宛然人间仙境。缓缓升腾的不仅是烟气,还是欢声和笑语抑或是其他的期待与渴望。总之,看到那烟气总能感受到年的存在。

过年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放鞭炮。每当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我的心就按捺不住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一连鞭炮拆开,一个一个放,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所以根本买不了几连鞭炮,因此我就拆开一个一个玩。那实在是儿时最大的快乐,一个鞭炮炸响之后,还会有一点小小的烟雾,不大一会,空气里就混杂了火药的气息,那种气息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美了。它记载着我的童年,也记载着我的故事,还有太多的期待与渴望。

虽然年龄的增长,我对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我喜欢静静地坐下来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只是点燃一支烟,然后开始让烟气与年气碰撞,惟此才是最好的诠释与洞察。

其实,烟气也是年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