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青春寄语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新星
A+ A

今年已是本命之年,我回首往昔,青春记忆如同潮水奔涌。入职15年,我不断磨砺,逐步成长,遇到过挫折,获得过成绩。一路走来,感触颇多,总结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一是“不给自己设限”。大学我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入职15年先后当任过报账员、文秘、综合管理员、劳资管理员,现在是营销中心策划经理。回顾我的职场生涯,没有一项工作是自己熟悉、掌握的知识,一直都是边学边做。面对陌生、未知,有过困难,产生过困惑,也曾害怕、不自信,怕自己做不好,想放弃,逃避。但我一直秉承着“不给自己设限”的原则,克服着畏难情绪,勇于挑战、尝试。“不给自己设限”,首先是要一直保持勤学好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入和阅历的不断丰富,使思想逐渐趋于成熟;其次是要追求高标准,树立“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思想。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不懂不会的地方,最忌讳为工作完成得不好找借口,比如我不懂、我不知道或者不是我负责的我能做成这样不错了,这种心态不可取,不会不懂就虚心请教学习,不能有得过且过的念头。曾经看过一段话,让我记忆深刻:“每个青年,都可以看做一棵成长中的树。至关重要的不是关注那树枝有多繁盛,而是如何把根扎得更深。因为,只有根扎得更深更牢固,这棵树才能愈加挺拔茂盛。”也就是说,青春时期不给自己设限,应竭尽全力汲取知识,尽其所能尝试新事物与新体验,一点一滴地积存经验与教训,唯有如此,才能扎下牢固和坚实的根基,汲取养分,挺拔成长。

二是“有容乃悦”,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态。每个人都会产生焦虑,或是怕自己做的不好,或是觉得自己与别人有差距,这是正常的心理状态。焦虑不可怕,我们要正确对待它,使它转变成我们向上的动力。首先要学会拥抱不完美的自己,拥抱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然后再通过自己的努力直面它,克服它,不要否定自己,要知道正是因为不完美的存在,才有可能促成一个更加优秀和多彩的你;其次要敢于面对批评,工作中我们难免会有一些做的不好、不到位的地方,受到批评也就不可避免。我们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成熟、理智地对待批评,学会释然,学会自己不断改进。合理对待鞭策,对待压力,才会有自己能力质的提升;最后要有感恩之心,岗位为我们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工作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领导对我们的栽培之情,同事对我们的帮助关爱,对于这一切我们都要心存感激之情。怀着感恩之心,尽职尽责,才会工作的更出色,真正达到“工作快乐,快乐工作”的状态。

三是“寻找工作中的节奏感”。工作的时间安排,工作的效率,都属于工作的节奏。了解并掌握自己的工作节奏非常重要,它能够告诉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工作才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告诉我们以怎样的一种状态去工作,才能够顺利达成目标。那要怎么找到自己的节奏感呢?首先,要将工作任务分出轻重缓急,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分解细化,合理分配时间,可使用记事本这类的工具,做好相关记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碎片化时间这个词,其实就是零碎时间段,我会利用碎片化时间思考下一步工作打算,或者思考解决问题的思路,亦或者看看新闻和书,做做积累;其次是注重工作细节,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就算是简单、不急的事情,也要认真对待。比如我们需要收集相关数据信息,表格的设计本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却不容忽视,表格设计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我们最后汇总的工作效率,所以越是简单、不重要的工作,越不能掉以轻心;最后是学会复盘,我的习惯是每周复盘,想想做了什么,没做到什么,这能让我更好的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存在的问题。

在每次做事的时候,我会努力做到两句话:“遵守和对方的约定,得到对方的信任。”“遵守和自己的约定,得到自信。”

青年时期的我们,有无限可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会碰到不同的人生际遇,希望大家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