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书香气和烟火气皆备,幸福才称得上完美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这个新年,我听到过的最美好的一句祝福语就是——新年最好的状态:一半书香气,一半烟火气。

我想,应该再加上一点点修饰,就是——书香气和烟火气皆备,人生和幸福才称得上完美!

从这样的祝福语里,我看到了新年的气象——热气腾腾,兴旺发达,还看到了书香的诱人可餐,也闻见了人间烟火气的弥漫,袅袅之香,一如香烟的迷人烟香之气。

有人说,书香气是最高贵的气质。我极力赞同。

我想说,烟火气也是人间的至味。我也高度认可。

读书,别把书读死了。自己可以钻进去,也还可以出得来,在书香和现实之中实现互换自由的角色“换位”。

烟火气,不只是抽烟喝酒品一杯浓茶,也还可以读一本书,看一个人,在骨感满满的现实里穿越思想的“忘川”。

人活着,需要烟火气的熏染,浸润和装点,也需要书香气的雅致,精美和表里如一。

活出精气神,活成一朵向阳花的模样。心底里明澈、洁净和纯粹,就是手里拿着烟酒茶的家伙什也一样透露出清纯可爱的气质。

生活,遮掩不了我本真的样子。就最好了。

新年的热闹,浓烈和发酵的气氛,都无法掩藏我们沉重的心灵在一本书香里畅游,找寻其中的人生之乐,享受难得的清欢、爱意和淡淡的思考思想味道。

人不能活得太热闹,也不能活得孤单一人。

书香之气,凝集了我们对于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口腹之欲、烟火气和真实的美食,可以激发我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搜寻。

正如一根烟的烟香,一杯茶的清甘,一杯酒的烧辣,我们的人生,慢慢走,向前走,就随时随地需要保持这种定力、定势。

书香气,不仅仅是读一本书。

烟火气,不仅仅是吸烟喝酒品茶和大鱼大肉。

只有两者的完美融合,这书香之气和烟火之气慢慢靠近、复位复合,成为生活的必需了,我们的生活才是完美的,才可以称得上是具备了幸福的模样。

新年里,沉静一会儿,读本书,让思想凝聚纯粹一下。

新年了,和友人聚聚,也吸根烟,喝杯酒,品味一下茶香,制作几个好菜,把自己的胃口好好犒劳下。

原来,人间可以这么美好。

而我们,在书香的思考中,在烟酒茶饭的口感里,把幸福的样子描画在自己的心上,这就是我们对于来年的最好、最热烈的祝福了。

从你我开始,从今天就开始,把书香气和烟火气交融在一起,升腾、酝酿和氤氲,浓烈的、淡淡的,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祝福你了。

新年了,还是那句话——书香气和烟火气皆备,人生幸福才称得上完美。

我看得见书本,看得见烟草味道,也闻得见锅碗灶台的妈妈的味道,这一刻,我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哪一个人了。

与我同欢,就在书香气和烟火气徜徉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