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热烟草”会改变味觉,导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吗?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日本雅虎网站
A+ A

image.png

吸烟者已被证明味觉和嗅觉改变,唾液水平降低,但一项关于加热烟草吸烟者的食物和饮料偏好的研究已经发表。加热烟草和吸烟者的偏好是如何变化的呢?

吸烟者有摄入过多盐分的风险

我们的味觉很复杂,受到我们出生和成长的环境、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身体状况、我们的疾病和衰老的影响。 最好的例子是烟草。

在感知味觉的舌头表面,有一个称为的小突起,这些包含味蕾。 根据迄今为止的几项研究,人们认为吸烟者舌尖的蘑菇状数量特别少,并且舌头的血管正在发生变化。

研究还表明,当你吸烟时,你会对某些口味有强烈的感觉。 根据一项针对美国 2,374 人的研究,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更强烈地感知苦味(奎宁)和酸度(柠檬酸)。

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院等研究小组对1,116名日本人的咸味进行了研究(神户研究),结果发现,与从未吸烟的人群相比,当前吸烟者对咸味的感知更迟钝。 研究人员警告说,吸烟者往往会摄入更多的盐,这使他们有患高血压的风险。

加热烟草吸烟者更喜欢味道浓郁的食物吗?

根据京都女子大学研究小组发表的一项研究,加热吸烟者往往比吸烟者更喜欢不健康的饮食。

该研究调查了在线招募的657人(178名非吸烟者、242名吸烟者和237名加热烟草吸烟者),以确定他们在吸烟后想吃什么食物和饮料,他们想吃什么口味(甜、咸、酸、苦、鲜味、油腻、辛辣)、以及他们喜欢的调味料(糖、醋、酱油、味噌)对蛋黄酱、酱汁)、最喜欢的烹饪方法(油炸、炒、烤、炖、蒸、拌、煮)、最喜欢的美食类型(日本、中国、西洋、韩国)、年龄、性别、体重、身高、BMI、吸烟状况等进行调查,并对结果进行比较并进行统计分析。

他们发现,加热吸烟者比吸烟者更有可能更喜欢拉面、意大利面和肉类菜肴,并渴望油腻的食物(西方和韩国),如调味丰富的炒菜和油炸食品。 研究人员推测,加热烟草中的低尼古丁含量可能导致吸烟者在浓郁的饭菜中寻求满足感,而加热烟草中丰富的丙二醇和甘油可能会影响味觉并改变味觉偏好。

吸烟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在过去的研究中,有许多吸烟者有不健康饮食习惯的案例。 例如,由于尼古丁的药理作用,众所周知,吸烟者长期有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5)。

根据对美国 5,293 名吸烟者的研究,吸烟者的饮食往往能量密度更高,并且倾向于食用高热量但低热量的食物 (*6)。 在能量密度方面,非吸烟者的饮食为1.79 kcal/g,偶尔吸烟者为1.89 kcal/g,每日吸烟者为2.02 kcal/g。

一般来说,吸烟的人往往比不吸烟的人更不关心自己的健康。 此外,许多吸烟者在社会经济上处于不利地位,他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往往会受到干扰。

烟草削弱了嗅觉,降低了唾液水平,许多吸烟者无法满足于刺激性、高热量、高能量的膳食。 如果加热烟草改变了人们对食物和饮料的偏好,并对健康产生了更大的负面影响,那么吸烟可能是双重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