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奥驰亚投资Juul电子烟股份估值从128亿美元降至4.5亿美元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网易新闻
A+ A

据CNBC报道,香烟制造商奥驰亚对陷入困境的电子烟公司Juul的130亿美元投资已付诸东流——随着美国监管机构开始禁止其电子烟,现在其价值不到其原始价值的5%。

奥驰亚近日将其Juul投资的价值削减了超过11亿美元,在报告第二季度收益时将其新价值定为4.5亿美元。这家万宝路制造商最近将其在该公司的股份估值大幅减少了16亿美元。

奥驰亚持股35%,此部分新估算价值为4.5亿美元,推算后Juul估值为12.9亿美元。

尽管亏损,奥驰亚表示将维持与Juul的投资协议,包括不销售竞争性电子烟产品的协议。

奥驰亚表示,随着现金储备枯竭,Juul寻求破产保护的可能性更高。

“此时,我们仍然相信这些投资权对我们有利。”奥驰亚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奥驰亚是Juul最大的投资者,拥有35%的股份。奥驰亚高管在2018年签署了价值128亿美元的协议,押注Juul流行的电子烟设备提供了一种利润丰厚的烟草产品替代品。

然而,上个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计划禁止使用基于换弹的电子烟,称Juul未能提供有关其尼古丁配方中潜在有害化学物质的关键信息。鉴于FDA已经授权了几种竞争性电子烟,而Juul花了数年时间收集数据以支持其申请,这一决定令行业观察家和专家感到惊讶。

该公司命运的另一个转折是,在联邦法院阻止禁令立即生效后,FDA本月早些时候重新开始审查Juul的申请。目前,Juul能够在FDA继续审查的同时继续销售其产品。

Juul的决定是FDA对所有美国电子烟进行全面审查的一部分,旨在消除那些未被证明有助于吸烟者减少或戒烟的电子烟。

五年前,由于芒果、薄荷和焦糖布丁等口味的流行,Juul在美国电子烟市场上名列前茅。但该公司的崛起是由未成年人使用Juul的高尼古丁烟弹而推动的。

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撤退:停止所有美国广告,停止其大部分口味,并将自己重新定位为希望摆脱传统卷烟的老年吸烟者的产品。

对Juul的财务打击导致奥驰亚的季度收益下降了近60%,为每股49美分。

不包括Juul和其他一次性费用,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6美元,略高于华尔街的预期。

ZacksInvestmentResearch调查的六位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1.25美元。

由于卷烟和其他核心公司产品的销售额下降,净收入下滑近6%至65亿美元。

该公司的品牌包括Parliament和Marlboro香烟、BlackandMild雪茄和Skoal咀嚼烟草。

随着传统烟草使用的持续消退,美国最大的卷烟制造商奥驰亚一直试图将其产品多样化,包括电子烟和尼古丁袋。

五年多来,吸烟率一直在下降。1960年代初,大约42%的美国成年人吸烟。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报告中,这一比例降至不到13%

对于全年,奥驰亚表示,预计每股收益在4.79美元至4.93美元之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