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新型烟草行业一周热点新闻回顾 l 两款电子烟通过PMTA审查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A+ A

1.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警语标识规定》

为规范电子烟警语标识,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制定了《电子烟警语标识规定》,并于2022年5月12日正式公布。

《电子烟警语标识规定》共十二条,主要内容为:一是明确了适用范围;二是明确了警语内容及轮换要求;三是明确了警语区位置、面积、分割线等方面要求;四是明确了警告主体;五是明确了警语字体、大小、与背景色差等方面要求;六是明确禁止使用误导性和诱导性语言。

2. 又有两款电子烟通过PMTA审查

5月12日,FDA宣布英美烟草Vuse旗下 Vuse Vibe 和 Vuse Ciro 产品通过PMTA,这将允许它们可以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合法销售。两款电子烟设备对应的烟草口味封闭式烟弹(其中Vibe尼古丁含量3%、Ciro尼古丁含量1.5%)也获得了审批。

3. 创维集团申请注册“创维电子烟”商标

近期,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创维电子烟”商标,国际分类涉及34类烟草烟具,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创维相关人士曾就此对媒体表示,“在电子烟领域布局是拓展业务体系的一部分,不会影响主营业务。”

4. 一电子烟门店因经营范围没有“电子烟零售”被下架

5月11日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荆州区烟草专卖局对长江大学附近的电子烟销售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在长江大学旁的一家电子烟专卖店里面,发现该门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没有电子烟零售这一项,执法人员认为该店铺营业执照与经营范围不符,也不具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于是对该店铺的电子烟全部进行了下架处理。

5. 大连海关查获加热不燃烧烟弹24000支

近日,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查获旅客超量携带加热不燃烧烟弹24000支。经问询,4名旅客自述均受雇于同一人,为其携带烟弹,赚取佣金。目前,涉事物品已被暂扣,将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6. 又一机构获得电子烟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认定

5月7日消息,继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得电子烟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认定之后,上海新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也获得电子烟检验检测机构国家资质认定。

据悉,检验检测范围共包括8大类:一般电器产品、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电子烟烟具、电子烟液态雾化物、电子烟固态雾化物、电子烟释放物、电子烟用与口腔接触材料、电子烟用与雾化物和释放物接触材料。

7. 甘肃: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最高罚款五十万

修订后的《甘肃省烟草专卖若干规定》已于5月1日起施行。《规定》强调,违反规定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含电子烟),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8. Aspire Global撤回美国上市申请

5月9日,深圳易佳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控股公司Aspire Global Inc.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撤回上市申请。Aspire Global于2021年6月21日在美国证监会公开披露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ASPG”。当时计划发行1,500万股,募资约1.35亿美元。

9. 英国拟授权电子烟作为戒烟医疗产品

5月10日,据外媒报道称,英国公共卫生部很快将正式授权把电子烟作为戒烟医疗产品。今年2月,英国卫生部大臣——赛义德·贾维德任命英国著名儿童慈善机构巴纳多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扎维德·汗展开调查。这项调查建议将电子烟作为对现有吸烟者危害较小的替代品进行宣传,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提交给英国官方。

10. 菲律宾卫生部敦促总统否决电子烟法案

近日,菲律宾卫生部再次呼吁该国总统否决电子烟法案。据悉,这项电子烟法案于2021年12月在菲律宾参议院获得批准,其中包括了将电子烟使用限制年龄从21岁降低至18岁、允许电子烟添加调味剂,以及允许发布电子烟广告和提供赞助等条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