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细说雪茄身上的斑点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茄乡雪茄品鉴馆
A+ A

经常会遇到一些茄友发来图片让我帮忙判断雪茄的斑点有何影响。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雪茄身上出现的几种常见斑点以及它们对于雪茄的不同影响。

绿色斑点

图片

那些绿色斑点其实是雪茄烟叶中残存的叶绿素没有完全转化完成的痕迹。就像人的胎记一样,是与生俱来的。

有时候,这些斑点可能是因为烟叶在发酵过程中环境湿度过大,导致烟叶上残存的水滴无法及时挥发而形成的。有时候,在晾晒发酵的过程中如果受到光照,也容易导致叶绿素无法完全分解转化,形成较大的青色区域。甚至一些物理损伤,比如磕碰,也可能导致叶绿素无法正常转化,形成绿色斑点。

所以,看到雪茄上有绿色斑点,别急着以为它品质不好或者发霉了。实际上,在古巴雪茄中,这种绿斑是正常现象,不会影响口感,更不会传染给其他雪茄。所以,下次看到这样的雪茄,尽管放心吧!

黄色斑点

图片

雪茄上的黄色斑点对其影响主要是外观上的,一般对雪茄的味道和质量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些斑点可能是由于谷仓干燥过程中湿度不足造成的,导致部分黄色色素浓缩,从而在茄衣上形成斑点。虽然这些斑点看起来可能有些不美观,但并不会对雪茄的吸食体验产生太大的影响。

不过,为了确保雪茄的品质和口感,我们仍然需要注意雪茄的存放和养护条件。保持适当的湿度和温度,避免雪茄受到阳光直射或过度干燥,都有助于减少斑点的产生。

黑色斑点

图片

雪茄上出现黑色斑点,通常是由于茄衣在干燥过程中湿度过大造成的。在茄衣的干燥过程中,如果湿度控制不当,茄衣中的叶绿素和糖分等物质可能没有被完全分解,这会导致茄衣从最初的较浅色素逐渐变成黑色斑点。

这些黑色斑点除了对雪茄的外观产生一定影响外,还可能会对雪茄的品质和口感造成一些微妙的变化。具体来说,黑色斑点可能意味着雪茄在储存或制作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这可能影响到雪茄的风味和燃烧特性。

白色斑点

图片

上图这样的雪茄白斑是由烟叶感染了尾孢菌造成的。这些白色小斑点通常不会破坏叶子的物理形状,也不会扩散,对雪茄口感影响不大。

图片

上图这样的情况是雪茄表面出现的白色菌落状斑点。雪茄发霉通常从雪茄的表面开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茄衣,霉菌的颜色大多数呈白色,小部分呈现浅绿色或其它颜色,都为丝状分布,严重时霉菌会扩散至大面积。

如果出现初期发霉白斑,可以用干净的布擦拭,去掉雪茄上面的白色霉菌,然后尽快抽吸掉。如果出现呈现黄色或者绿色的菌落状霉斑,就请尽快丢掉,以免影响其它正常雪茄。

在养护柜中养护时将温湿度调至最佳范围,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霉变情况避免大面积愈演愈烈。

雪茄是由天然烟叶卷制而成,它是有生命的,有生命的物体就有其自身的特性和不可控制性,雪茄会呈现这些不同颜色的斑点也就是因为它具有生命,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变化趋向,这也是为什么说每一支雪茄都有独一灵魂的原因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