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点雪茄的时候要不要甩雪茄?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雪茄鉴赏家 作者:雪茄鉴赏家
A+ A

点燃雪茄的时候不需要甩。

很多雪茄爱好者都见过这样一个场景:有人点燃雪茄时,一只手拿着雪茄,一只手拿着火源,在点燃的过程中会甩一甩雪茄。这个动作看起来有点奇怪,那么到底需不需要甩一甩呢?在点燃雪茄时,只有在一种情况下需要甩一甩,那就是为他人点燃雪茄时使用软火,如雪茄火柴或松木条。

侍烟师为客人点燃雪茄时,如果使用软火,甩一甩是必要的。一方面,甩一甩可以加速着火点的空气流动,起到类似抽吸的作用,使雪茄燃烧更迅速;另一方面,甩一甩可以让雪茄脚部点燃的部分变红,更便于观察点燃情况。侍烟师无法代替客人进行抽吸,因此采用这种方式可以确保雪茄脚部整个截面被完整点燃。然而,在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姿势,不能横向甩动雪茄,否则很容易折断雪茄,尤其是对于较长的雪茄而言。正确的甩动姿势是将雪茄脚部斜向下,上下晃动小臂,确保雪茄脚部截面正对甩动方向。而当雪茄爱好者自己点燃雪茄时,完全没有必要进行甩动动作。

如果使用雪茄火柴,可以边点燃边抽吸;如果使用喷枪火机,更不需要进行甩动动作了。综上所述,点燃雪茄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甩一甩的,只有在为他人点燃雪茄时使用软火才需要进行这个动作。在享受雪茄时,保持适当的点燃技巧和姿势能够更好地体验雪茄的风味和香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