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养护还有南北之别?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百茄争鸣 作者:鲁茄
A+ A

我国幅员辽阔,南方与北方的气候和环境差异较大,尤其是秋冬季节,“南潮北干”现象更为明显。因此,在养护雪茄方面,南北方是有明显区别的。

由于地理原因,秋冬季节北方相对少雨,而且会出现沙尘、雾霾等天气,暖气等设施的使用让雪茄的外部环境愈发干燥。在干燥的环境下储存雪茄,会导致茄衣爆裂、剥落,从而影响口感。因此,在北方养护雪茄应注意以下几点:

长时间的高温会对雪茄造成较大影响,所以在日常养护雪茄时一定要远离室内暖气等增温设施。

如果雪茄茄衣已经出现干纹甚至剥落的情况,那么不妨对这些干燥的雪茄进行循序渐进的加湿处理,切记不可突然加大湿度,不然极易造成茄衣破裂。

当外部环境过于干燥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将雪茄放在恒温恒湿的专业雪茄柜或茄房中进行养护。如果缺少相关设施,也可以使用保湿盒或保湿包。

与北方相反,南方养护雪茄最大的挑战是高温高湿。若在雪茄养护过程中遇到湿度太高的问题,雪茄很容易发霉,茄香也会随之消失。所以,在南方养护雪茄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南方多雨,空气湿度较高,出现雪茄发霉的情况后,要把发霉的雪茄单独挑选出来,避免影响其他雪茄。同时,可以使用干净的棉布蘸取酒精擦拭储存雪茄的容器内壁,擦拭后需打开容器通风一整天,避免残留的霉菌继续蔓延。

除了湿度外,温度也是十分重要的影响因素。

南方部分地区即使在冬季,气温也在20摄氏度以上。当温度超过24摄氏度时,很可能导致茄叶中的虫卵孵化,进而破坏雪茄原本的结构。此时,除了将明显被雪茄虫啃食过的雪茄处理掉外,还要把同一个养护工具中被虫蛀和未被虫蛀的雪茄分别放入不同的食品密封袋中,并置于冰箱的冷藏层冷藏6~12小时,然后移至冰箱的冷冻层进行3天左右的冷冻,最后再次放入冰箱冷藏层,冷藏6~12小时后取出,雪茄虫就会在低温环境下被杀死。

总之,面对高温潮湿的外部环境,最好的养护方法依然是将雪茄放在恒温恒湿的雪茄柜或茄房中,必要时还需降低开门的频率。在南方地区缺少相关设备时,可以选择密封的玻璃罐来养护雪茄,以此隔绝水汽或霉菌,为雪茄提供一个干爽的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