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初次抽雪茄,应该注意什么?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不同于香烟,不仅在尺寸上更大,风味上也来的更强烈些。如果你准备好开始抽雪茄了,那么你一定要知道关于雪茄的一些小知识,避免初次抽雪茄就留下不好的印象。

雪茄的种类有很多,要一一了解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但是在挑选雪茄时,我们大体上还是要知道雪茄的两个指标:长度和环径。长度就是雪茄的长度,一般以毫米或者英寸为单位,比较直观。而环径则代表的是雪茄的大小,也就是雪茄的直径,例如我们说一支雪茄的环径是64,那么就是指雪茄直径刚好是1英寸,即1环=1/64 英寸,约合0.4 mm。大部分雪茄的环径都是30到52之间,总的来说,直径越大,雪茄的味道越丰富,因为它们的茄芯包含了更多燃烧缓慢的中部(ligero)烟叶,所以抽起来也比较清爽温和,这也是小茄一直推荐新手直接抽大环径雪茄的原因。

当然,挑雪茄还要注意下雪茄是否被养护到位了。养护的指标有很多,也很复杂,对于新手来说可以以后慢慢了解,新手在挑选雪茄时,只要注意雪茄的状态就行。判断雪茄状态很简单,一支优质的雪茄,捏上去会感觉丰满充实,足够紧实且有回弹性,细听也没有碎裂声,整体结构均匀,软硬一致,不会出现一段软一段硬的情况,就说明这支雪茄状态较好,值得一抽。

一般雪茄都是圆头平尾的,圆头部分是封闭的,因此在点雪茄前需要剪开圆头。剪雪茄需要用到专业的雪茄剪,最常见的就是单刃式和双刃式,它们一般是安装在一个简单滑动装置上的两片刀片组成,你需要先打开它,把雪茄圆头(茄帽)放在上面,然后把刀片往下压就切好了。

切时留下1/8英寸的帽顶,或切掉整个茄帽的60%左右,注意,别将帽顶完全切除或切到帽顶下端,否则会损坏茄衣。

相较于香烟来说,雪茄的点燃需要费力费时一些,毕竟雪茄要大很多。因此你在准备抽雪茄时,最好准备一个雪茄喷枪,用左手的拇指握住雪茄上方,另外四个手指轻托雪茄,将烟脚靠近距火源2.5厘米左右处轻轻灸烧几次,然后360°旋转使烟脚均匀受热点燃,等充分燃烧后再抽雪茄。

图片

你第一次抽雪茄我们不建议你用软火(火柴、打火机等)点燃,因为你不好控制雪茄的燃烧,容易造成第一口发苦、干涩。

初次抽雪茄时一定要选择饱腹的时候抽,因为空腹的时候容易出现晕茄现象。然后找一个安静通风的地方,抽的时候要大口轻呼慢吸,千万不要过肺,让烟气在口中稍微停留后轻轻吐出,然后细品口中和空气中的余味就行。同时也不要抽太快,抽快了也容易晕茄,保持在一分钟一口左右就行。

初次抽雪茄建议配上一杯甜味饮品,很多人第一次抽雪茄时都会因为抽吸方法不正确,导致晕茄,这个时候放下雪茄,来一口甜味饮品,深呼吸几次就可以很好地缓解过来了。

而且为了更为的凸显雪茄风味,一般茄客都会配上一杯饮品,用于激发调和雪茄风味,甜味饮品会最大限度激发雪茄甘甜味,让初次抽茄体验更为美好。

小茄

每一支雪茄都是一次惊喜,不同的习惯也会对雪茄风味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初次抽茄,建议多问问老茄客,他们的建议一定会让你品味到最美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