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入门茄客为什么最好从“最熟悉”而不是“最有独特口感”的雪茄入手?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晚安鲁道夫
A+ A

图片

一般来说,雪茄越长越大,滋味越丰富,而越短越细,味道则越贫乏,不过这些说法都是理论上的。古巴雪茄每一个品牌都自己独特的味道,在不考虑尺寸的大小长短的条件下,味道也因人而异。

所谓“浓郁度”,指的是雪茄给人的口感,到底是清淡还是深厚,一般都可以在浓郁度上得到参考。

通常,初入门者尽量选用清淡型雪茄,但是也不要将浓郁型雪茄视为进阶目标。说真心话,进阶和浓郁度无关,只跟个人口味有关,有人天生喜欢清淡,有人天生喜欢浓郁。

也许刚入茄门的人并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何种雪茄来对自己的胃口,所以他们会向过来人讨教,或者选择尝试百草……其实在这个问题上,我是选择了后者,这主要是考虑到雪茄这种东西是很个人化的,不一定雪茄达人所推崇的口感就一定适合自己,而且尝试百草也有一定乐趣。

但是,尝试百草也有一些遗憾,如果要强调陈年和保养,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让雪茄发挥出它的极致口感的,你只能找到它的主线或者大概,这和达人们的陈年雪茄有很大的区别。因而,要想尝到更加细致的味道,必须坚持陈年的道路……至少你得让雪茄度过第一成熟期。

建议刚入手的雪茄,在标准养护的环境中放置至少3-4周再做第一次品尝,尽管这样并不科学,但是却可以大概掌握到你盒中的雪茄状况,对其他保养中的雪茄大有好处。

下面有个很有意思的统计。 

前段时间我曾做过一个味觉统计,有59位经常抽雪茄的朋友参与了投票(28项,每人限投5项)。结果显示,奶油(28票)、咖啡(25票)、焦糖(24票)分别占居了前三甲的位置。通过观察数据得出,实际上三者都是我们身边很容易尝到的普通食材,但是大家却仍然追捧、喜爱有加,能在雪茄的烟草中获得熟悉的味觉体验,恐怕也是高得票率的原因之一。

相对的,诸如白胡椒、枫糖、红糖水、苦杏仁、海水这样的味道,得票都没有超过2票,由于这些食材在现实中很少被我们刻意尝到,因而表现在雪茄中自然难以被人们所重视和喜欢。

大体说来,一支普通的古巴雪茄,只要保养得当,给你的味觉体验一般会超过3种,前中后的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一些咖啡味为主的雪茄,会在前中段有很浓郁的自然咖啡豆味;而一些以木味为主打的雪茄,则在前段很容易捕捉到木头屑或者木片香;而那些中段或者后段迸发出甜味的雪茄,由于瞬间刺激了我们的幸福味蕾,也能被人们深刻地记忆在脑海里。

要锻炼出以上这些味觉,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初期只需要品尝出2种以上就可以了,你会发现抽的雪茄越多,你的味觉越细腻、敏感。这里附上味觉统计结果(只统计5票以上):
01:奶油28票
02:咖啡25票
03:焦糖24票
04:可可22票
05:木香20票
06:豆味与花香并列19票
07:巧克力12票
08:雪松木11票
09:烤面包与坚果并列10票
10:黑咖啡8票
11:泥土与胡椒并列7票
12:烟草6票

统计结果显示,我们熟悉的味道占据了排行榜,俗话说“香烟入肺、雪茄对胃”,烟草本身的味道(诸如烟草味、胡椒味)反而排名不靠前,这说明了一切。根据以上分析所得,我认为初入茄门的朋友最好不要从那些“有独特口感”的雪茄入手,从你最熟悉的味道入手,先品出个中精彩,再尝试不同选择,或许才是最可取的道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