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你会剪雪茄吗?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赐骨手作
A+ A

大多数雪茄都是一端开口,一端密封的。因此,在点燃一支好雪茄之前,通常需要把雪茄的密封密封端剪一下,方便吸食的同时,也使烟雾和空气顺利对流。雪茄剪就在这时派上了用场,你可能在电影中看到过人们使用雪茄剪剪开雪茄的顶部。


图片


关于如何剪雪茄,每个人都有不同喜好,但一般来说,剪雪茄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位雪茄爱好者都知道,不规范的剪雪茄的方式很可能会毁掉一支上好的雪茄,除此之外,剪雪茄这一充满仪式感的过程,也为人们思考烟草的制作过程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所以,雪茄剪是每个雪茄狂热者都该拥有的配件。


图片


第一代雪茄剪很有可能就是刀,随着吸雪茄变得越来越流行,用于剪雪茄的刀也被设计的越来越专门化。到了19世纪70年代,雪茄者爱好者们除了使用刀,还开始使用一种钻孔式的雪茄剪。

图片

到了20世纪,香烟的普及超过了作为烟草之王的雪茄,雪茄剪的种类也品目繁多,从简单的袖珍刀片到重工华丽的机械工具,应有尽有。如果你观察一下古董雪茄剪,会发现洞非常小,那是因为以前的雪茄大部分都很小。


图片


然而,随着机器制雪茄的普及,雪茄剪开始有点失宠,因为机器卷的雪茄制作时已经提前开好了吸口。当然,优质的手卷雪茄依然需要雪茄剪。以下是几个关于雪茄剪和剪雪茄的几个冷知识。

图片


1、雪茄剪是可以被清洗和打磨的


当然这取决于你使用什么类型的雪茄剪。对于大多数非一次性的断头台式雪茄剪来说,打磨和清洗都需要先将外壳拆开,这项工作不仅麻烦,还有可能无法将整个刀刃表面都打磨锐利,并且还要冒着损害保修的风险。


图片


但是,想要保养雪茄剪,最好还是清洗一下,可以用棉签或沾有酒精的抹布对表面进行擦拭,这样烟草油和烟叶碎片就会被处理掉一点。对于带有不锈钢刀具的雪茄剪,可以把它放在一杯热水里,水能够渗透进烟草和其他碎片中。


图片


一旦彻底浸泡,它们就会脱落。浸泡清洗结束后,要彻底将雪茄剪干燥。另外,还可以尝试打磨雪茄剪,用非常细的砂纸,或者甚至是盐都可以,尽量不要弄坏雪茄剪。抛光刀或者金刚石锉刀也是可以用的,但是要警惕稍不留神这就有可能会改变刀刃的性质,降低切割性能。


图片


2、大直径雪茄的专用雪茄剪


如果你很喜欢大直径的雪茄,一般会怎么切割呢?我猜你可能会用断头台式雪茄剪剪几下草草了事,又或者是用了一个非常大的钻孔式雪茄剪。


图片


现在有一种专为大直径雪茄爱好者们提供服务的XIKAR X875雪茄剪,它可以轻松处理市面上的粗雪茄。所以如果你喜欢怪物般庞大的雪茄,一定要买下它。


图片


3、世界上最爱抽雪茄的人从不用雪茄剪


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爱抽雪茄的人之一了。他抽的雪茄是机器制作的,雪茄帽上已经开了个孔,不需要雪茄剪。

他抽雪茄时不像别人那样切掉雪茄帽,而是用一根木头火柴或钻孔器捅雪茄的末尾。这有点像一个拨火棍,让人听上去会觉得吸入的感觉一定特别糟糕。并且,丘吉尔会吹掉雪茄燃烧的灰,保证雪茄会继续顺利燃烧。


图片


4、剪雪茄的不同方式会改变雪茄的口感


有些特定的雪茄需要特定的切割方式——实际上并没有哪一个方法是永远对或错的,但我们剪雪茄的方式确实可能会对改变雪茄的口感。经典的直切方式会带来更大的吸入面积,从而有着顺畅、开放的口感。


图片

如果你倾向V型剪或猫眼型剪,就会感受到烟雾浓度的变化以及雪茄的风味变得更加充实饱满,因为在雪茄帽上开的小口像漏斗一样把烟雾汇集在一个狭窄的区域。钻孔式或子弹式雪茄切割造成的孔眼更小,开口还不到直切的一半。钻孔的雪茄吸起来可能有点困难,但是由此产生的味蕾爆炸是吸引雪茄喜好者的因素。


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如果吸得过猛,雪茄中的焦油和其他因素的燃烧会不均匀,从而带来更强的味道,所以要小心一点。可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对你平时抽的雪茄进行不同方式的切割:如果用的是钻孔式或V型剪切,它是不是变得更烈了?尝试一下你从没用过或见过的剪切方式,去看看是否影响了雪茄的口味吧!


图片


5.五种不同的剪雪茄方式


直切式:虽然双刃可能更好一些,但单刃雪茄剪是直切式的基本款。有经验的雪茄爱好者会选择双刃雪茄剪,因为它的精确性能够保证剪出的雪茄干净漂亮。为了保证切割边缘整齐平滑,剪切时要从两边同时进行。另一个使用双刃雪茄剪的好处是切割的精确能够防止包装撕裂。如果使用断头台式雪茄剪,要注意确定刀片的位置,切的时候可以只睁开一只眼睛,在完美的瞄准后,尽量使出全力一下切断。


图片

V字剪式:V字雪茄剪不是将雪茄头完全切断,而是使用独特形状的刀片制造出带凹口的切口。这种创新的设计可以从同一面以同样的深度切割。这不仅可以防止切割过深,还可以制造出一个可以令人吸入足够空气的宽敞区域,使嘴中不会流失雪茄的味道。对于喜欢小型雪茄的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但是,因为不能切的太深,使用时,雪茄很容易变得要热,需要特别小心。正确的操作方式是,用两只手分别握住V字雪茄剪和雪茄,然后把雪茄推向雪茄剪。V字雪茄剪的种类也有很多,从桌面V字雪茄剪到小型袖珍V字雪茄剪都有。


图片


钻孔式:跟V字雪茄剪类似,钻孔式雪茄剪也不会完全切断雪茄帽,相反,它的原理是利用锋利的圆形刀片在雪茄盖上转出一个孔,从而形成开口。这个孔的大小十分重要,太小了会影响烟的吸取,如果切割得当,这种剪雪茄的方式可以有效的防止嘴里吸到烟草碎片。钻孔式雪茄剪的操作过程非常简单,只需选择合适的钻孔尺寸,在旋转刀片时,将刀片插入雪茄帽中以完全形成一个孔即可。钻孔式雪茄剪是喜欢混合填充雪茄吸烟者的理想选择,但它们在切割鱼雷雪茄和小型环形雪茄时却效果不佳。


图片


剪开式:雪茄也可以用雪茄剪刀直接剪开。雪茄剪刀与家用剪刀略有不同,它是专门为切割雪茄而设计的。刀片由高品质不锈钢设计制成,保证利落的切割。如果你购买了低品质的雪茄剪刀,很可能会损害雪茄包装并影响整个吸烟过程。


图片

咬开式:如果你发现自己没有刀子,该怎么做?很简单,只需要按照古老的穴居人的方式咬掉雪茄帽即可。然而粗暴的用牙齿咬断雪茄,很可能会在你嘴里留下烟草碎片,也可能会破坏雪茄内部结构的稳定。这种方式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能够轻松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切割位置。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