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郑玮:从“烟管”到“雪茄”的嬗变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童年时的记忆总是让人难以忘怀,在爷爷身边度过的那些日子,他手执长烟管的模样让茄友“郑玮”记忆犹新。成家立业后,他将长城雪茄推荐给抽了一辈子烟的爷爷,并深受其喜爱,多年后的一次聚会,古巴友人点燃一支长城雪茄,他们的评价,让茄友“郑玮”感到由衷的自豪。

  从“烟管”到“雪茄”,经历过时代变迁,这位茄友的心境又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从“烟管”到“雪茄”的嬗变

  我的童年很长一段时间是在农村爷爷家度过的。爷爷的言行爱好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我脑海里,爷爷手执长烟管,浓郁烟味四溢的场景格外记忆犹新。

image.png

  爷爷是个讲究的人,干事情“讲究”不“将就”,抽烟亦是如此。从烟管的制作,到烟叶的选择,再到佐料的添加、火柴的使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很用心,这对一个农村老头儿来说是极其少见的。

image.png

  他在农闲时选来好的烟叶,拿出珍藏的老酒浇洒后放入蒸锅熏蒸,然后用花茶水浸泡晾干。一切就绪后,精细地把烟叶撕成8—15毫米左右的叶片妥善存放起来。记得爷爷讲过,城里人的香烟可不一定比得过他手里这杆烟管子,因为手工做出来的烟芯要好于机器切出来的。

image.png

  爷爷做烟讲究、抽烟更讲究。每日田里劳作结束回家后,他便将烟草仔细填装到烟斗里,轻轻点燃一根火柴,在烟斗底部微微加热后放至烟草处,一边点火一边均匀带有节奏地吸允。随着阵阵烟气升腾,一股酒香茶香混合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爷爷的脸上露出幸福而满足的表情。

image.png

  一晃儿爷爷过了古稀之年,我也成家立业,经营不大不小的生意。爷爷上了年纪,身体虽然不如往日硬朗,但精神矍铄目光炯炯,最大的爱好还是抽烟。综合考虑他的年龄、身体等因素,我决定选择一款专属烟,既满足他对烟叶烟质精细精致的要求,也不会影响他的健康。选来选去,我看中长城雪茄。

image.png

  都说好雪茄味道是苦中有甜,苦在前、甜在后。长城雪茄恰如此。记得我第一次试品长城雪茄,就被它的味道所吸引和折服。那种苦和甜是融合在醇厚丰满的香气和长久舒适的余味之中。更难能可贵的是,长城雪茄不仅没有丝毫人工香气和怪味,抽完后还有止咳清痰的作用,堪称雪茄极品。

image.png

  就这样,我买来送给爷爷享用。点燃火柴后,待硫磺消散,我把长城雪茄烟身置于火焰上不停且有规律的转动略烤,随后均匀地点燃雪茄头。爷爷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味着,清抽之、含于口,缓缓吐出。看着爷爷极其享受的神情,我打开随身携带的苏格兰威士忌倒入杯中,笑着说:“雪茄与威士忌更搭配呦。”爷爷看着我,闭上眼睛笑了..

image.png

  打那后,长城雪茄成为亲戚朋友的主打烟。先说父亲,大半辈子教书匠。初中校长位置上离休之前,对酒水点滴不沾只对烟偶尔抽之。去年离休后,被人请到一家社办企业帮忙,业余时间捎带开荒种地。为给老人解乏,我们作为晚辈献孝心,劝其品尝点长城雪茄。教书人尝后不仅不反对,还有了瘾头,高兴地对我说:“抽长城雪茄,真是享受。这件事情办得好,烟钱不足我这里有哈。”再说三个大舅哥,从事职业有别可都喜欢烟草,抽多了痰多还不停咳嗽,我向他们推荐长城雪茄,从此抽后不生痰不咳嗽,纷纷交口称赞直向我竖大拇指。最后说说亲朋好友聚会。这些年朋友圈渐大、应酬增多,天南海北的朋友凑在一起,点上长城雪茄,畅谈古今,再配上一杯法国白兰地,好不潇洒。即使有外国友人在场,长城雪茄既有内涵格调又不失面子。特别是一位古巴友人品尝后,把长城雪茄与古巴雪茄视为同等,让我有面子有底气,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image.png

  从“烟管”到“雪茄”,见证岁月变迁和时代变化,但不变的是情怀、是品质,是追求卓越的匠心。长城雪茄,引领时代潮流,祝愿激流勇进、千帆竞发,一步一个脚印再上新台阶。

  小茄:

  一支小小的雪茄,在不同时间段为不同的人带来了无数的乐趣,时光固然流逝,但长城雪茄给予的那份情怀,永不消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