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新技能铸就新梦想——江西烟草举行物流岗位技能竞赛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物流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帅、李雪冰
A+ A

  

  新时代练就新技能,新技能铸就新梦想。

  11月11日至14日,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草物流岗位技能竞赛在南昌举行。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既是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也是对全省系统物流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和作风形象的全面检阅和充分展示,更是对广大物流战线员工发现问题、弥补短板、超越自我能力的有效提升。”江西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徐素珍说。

  这是一场备受关注的竞赛

图片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图片

监考人员核对考生信息

作为江西省局(公司)烟草物流岗位技能竞赛的起航之作,本次竞赛受到了江西烟草各级单位和领导的高度重视。江西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姜凯担任竞赛组委会主任;同时,竞赛作为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得到江西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赛后按程序申报授予获奖选手相应的省级荣誉奖励。

这是一场精心组织的竞赛

“干就‘赣’好,赣州加油!”伴随着出征口号,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参加第一届物流岗位技能竞赛的5名选手正式踏上征途。不负众望,他们笔试成绩全部进入前15名,获得了后面的面试机会。

图片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从今年3月开始,赣州市局(公司)便开始了备战工作。“为了提升参赛人员的实战水平,让参赛选手知识体系更加全面、完整,我们安排了多名选手和内训师讲解物流知识体系,谋划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全市系统范围内选取了十余名种子选手参加集训,为后期备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赣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主任夏天介绍。

不仅仅是他们,江西烟草商业系统各单位积极应战,认真组织选拔和集训,很多单位提前大半年就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为做好此次竞赛工作,江西省局(公司)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细致筹备、精心策划了竞赛方案。

图片

看看我上榜了吗?

  在这次竞赛中,有腿部受伤拄拐杖坚持学习的“拼命三郎”,有新婚不久就放弃休假的新娘,有为备赛而延迟订婚的准新郎,有孩子刚满周岁的年轻妈妈……他们自我加压、苦练技能,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学习不停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场特色鲜明的竞赛

  “……因此,构建协同的观念是这三个措施中最难做到的,我的回答完毕,谢谢。”萍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王添凤流畅、自信地完成了方案面试环节,最终她以出色的成绩获得此次竞赛第一名。

图片

考生确认试卷密封性后签字

  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方案设计、案例分析、方案面试四个模块组成,既考察了选手必须掌握的物流基础知识和岗位业务知识,又考察了选手现场演讲和临场应变能力。

图片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特别是方案设计和陈述答辩模块,围绕行业热点‘提高库存周转率’,深入考察了竞赛选手对行业物流宏观政策、发展方向和规范要求的掌握程度,具有很强的创新型、指导性和实用性。”竞赛裁判长郑海平在技术点评报告中指出。

  这是一场纪律严明的竞赛

  本次竞赛的所有环节均由国家烟草专卖局指派的质量督导组全程监督,竞赛期间所有考试相关的文字资料、图像资料、音频资料均按照行业规定进行封存归档,确保竞赛过程和竞赛结果的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督导组、专家组、裁判组、考务组等涉密工作人员,均签订了《保密责任书》。经过质量督导组的全程监督,相关涉密人员无一人违反保密协议,整个竞赛过程纪律严明,规范有序。”竞赛督导组组长刘洪涛说。

图片

方案面试环节

  “通过这次竞赛的历练,我对物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实现了从最初‘我行吗’到现在‘我能行’的心理变化。”吉安市安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参赛选手彭延良表示,他对干好今后的物流工作信心十足。

图片

颁奖环节

  摆擂台、搭平台、建舞台;赛技能、赛作风、赛水平。“我们会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物流队伍整体素质,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江西烟草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烟草物流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江西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民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