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陕西汉阴县烟草专卖局:扶途花开 馨香满怀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黄潇
A+ A

伴随着冬日难得的好天气来到汉阴县月河镇,零售客户刘祖海已坐着轮椅在门外等候,跟随刘祖海走进他不足10平方米的卷烟零售小店,店内烟柜里的卷烟有序摆放着,一排排食杂商品整齐陈列在货架上,此时,刘祖海向我们说起了他的过往。

“我年轻的时候是个货车司机,在33岁那年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下半身残疾,说是后半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了,开始的时候干啥都不适应,就像被捆住了一样,还好有我老伴儿给我鼓劲儿,这生活才算慢慢有了好转,后来我老伴儿也年龄大了,身体不太好,做不了什么繁杂活儿,现在我们一家都靠着这个小店维持生计,前些年因为不懂经营,只会个进货卖货,店里生意也不理想,如果不是烟草公司尹经理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我真不知道这个家该怎么维持下去...”

说起一路来的艰辛,刘祖海多少有些哽咽,“家里这一头,娃儿都不在身边,我和老伴儿相互照顾,还得看着这小店顾生计,有时候也实在是行动不便......”

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多少个不眠之夜,数不清的艰辛和汗水,凭借着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对家庭的责任心,刘祖海挺过来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撑着这个家庭。

“自从开了这个小店,县上烟草公司始终把我当成亲人对待,客户经理小尹经常来我店里帮我整理库存,摆放卷烟,还教我一些经营上的好办法,特别是今年把我列为困难客户帮扶对象以后,不管是卷烟经营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给我解决了很多难题,这些我都记在心上”。说到这里,刘祖海的语速显得有点迟缓,眼里泛起了泪光。

开展困难客户帮扶活动以来,客户经理尹小松在摸清实情和收集资料后,将刘祖海的有关情况和实际困难如实进行了反映,县烟草公司将刘祖海作为精准帮扶对象,建立帮扶档案,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当说到烟草公司如何为他开展精准帮扶时,刘祖海连连竖起了大拇指,他慢慢地说道,“我以前的烟柜又小又破,除烟以外的东西都是零散的放着,尹经理先是帮我的小店弄了隔断和粉刷,又带着几个穿着志愿服的同事给我送来了崭新的烟柜和货架,还帮我打扫卫生,帮我把所有货物分门别类摆放整齐,他们一处处清理,一遍遍擦拭,把我整个店铺都弄得焕然一新了”。

20220112shanxi-1.jpeg

安装烟柜和货架 对店铺进行清理打扫

20220112shanxi-2.jpeg

整理货架

20220112shanxi-3.jpeg

布局规划前 布局规划后

“尹经理隔三差五的带着其他人过来帮忙,我的娃儿都不在身边,他们在外面压力都大,有时候想他们了也不敢说,现在有了尹经理他们经常陪着说话,屋子里都热闹了很多,前几天他们还带着县医院的医生过来给我和我老伴进行面诊,告诉了我一些常发的疾病要怎么防护,饮食有哪些要注意的等等,细心的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20220112shanxi-4.jpeg

做家务 带县医院人员开展面诊

“尹经理他们不仅仅是帮我把店面形象改好了,更多是教会了我很多卖烟技巧和经营本领,我这食杂店的消费群体基本都是过路客和附近的居民,由于资金有限,平时卷烟订购少、档位较低,针对我的困难,小尹就对我在卷烟订购、库存管理和档位提升上面为我提供了全面的经营指导服务,还经常性‘开小灶’给我培训一些品牌推介、现代营销的知识,久而久之,我慢慢改变了以前顽固的旧思想,经营能力不断提升”。

20220112shanxi-5.jpeg

开展经营指导 开展品牌推介培训

“在受到帮助以后,我卖烟的利润相比以前明显多了,现在已经足够满足我和我老伴的医疗支出和家庭开销,这份情我会一直牢记,尽管之后可能还会遇到新难题,但是随着收入的增加,我的生活质量和经营信心提高了,更有了面对困难的底气,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伴随着刘祖海充满着希望的话语,窗外,阳光洒在了小院,不像夏日骄阳似火,也不似春日暖阳融融,却有着穿破整个寒冬的勇气,拥抱着小院和它的主人,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