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锦涛:当军装绿遇到了烟草绿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牡丹e情
A+ A

刘锦涛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那就是长大了能够穿上军装,报效国家。2000年12月,刘锦涛怀揣着满腔热血,踏进了绿色军营。12年的时间,把刘锦涛磨炼成了一个吃苦耐劳、勇往直前、做事有毅力的合格的军人。2012年,刘锦涛结束了长达12年的部队生活,接下来要做什么,刘锦涛心中出现了一个声音——创业。

回到家乡,在综合考虑了家庭和事业后,刘锦涛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东关居委会工业路开起了这个烟酒店——金太阳。都说“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辛酸”,刘锦涛也是如此。起初,他将店铺定位为食杂店,烟酒副食小玩意儿,那时候,高矮胖瘦的商品全部混杂在面积仅有40几个平方的小屋里。当有顾客进来买东西,就像锄地一样这边翻一翻,那边找一找,运气不好的时候,陈列商品的地方被掏了一个大洞,却仍然找不到心仪的商品。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141.png

这种情况没过多久,刘锦涛就生起了重新打造的念头。可是,看着刚刚投入没多久,店内崭新的货架和柜台,刘锦涛有些犹豫。2018年的一天,客户经理组织零售户参加终端建设观摩活动,看到了现代化终端建设带来的惊喜与惊讶,按捺不住加入现代终端建设的冲动,刘锦涛马上对金太阳开始了改造之旅。

说干就干。扩大经营面积,提升店内布局成为改造的第一步。刘锦涛在附近商圈新寻了一个位置,将经营面积由原来的40几个平方,扩大到现在的120个平方;面积大了,可陈列的商品种类也多了,但是,刘锦涛深知做生意要懂得取舍,盲目追求繁多的商品种类,不如选择动销快,且具有代表性的商品。有着小心思的刘锦涛,历经近三个月的忙碌,更换店招、店内装修、货架采购、灯光布局等,始终亲力亲为。如今,金太阳已经呈现经营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的特点,更成为了辖区现代新零售的标杆与典范。改造后的金太阳形象好了,人流量也翻了一番。可是在刘锦涛心中,觉得退伍回来的自己还可以再干点什么。

穿上军装,我是威武的战士;脱下军装,我是有责任心的商人。店铺稳定后,刘锦涛开始腾出个人时间,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在发挥余热而已,但乐此不疲”。关爱老人,不仅仅在重阳节那一天,而是在日常的每一个机会,只要你需要,只要我能做到;关爱邻居,不仅仅是在他们进来购物的时候,还在他们什么也不买,只是来借一个打气筒、一把伞有需求的瞬间。

无论是军装绿,还是烟草绿;无论刘锦涛在部队,还是在创业的途中,他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坚守初心、勤劳苦干、乐于助人,这些美好的品格,正在化为源源不断的力量,成就着刘锦涛的成功。当军装绿遇到了烟草绿,将伴随着他一路走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