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温志国:用心做好每件事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吕国
A+ A

 温志国正在办公。吕国葳摄

组织上交办的事,他让人放心;与同事合作的事,他让人舒心;与客户打交道的事,他让人暖心,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三心主任”。他就是山东冠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温志国。

2008年7月,温志国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经过为期3个月的轮岗,本有机会到机关部门工作,但他主动向组织要求到基层一线从事客户经理工作。他说:“通过一段时间跟班学习,我逐渐喜欢上客户经理这份工作,虽然跑市场有点辛苦,但非常有成就感、获得感。”

为了干好客户经理这份工作,温志国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他平时注重向同事学习、向客户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勤学苦练,养成了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的良好习惯。几年坚持下来,他写下了数十万字的工作日记、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很快就成长为业务骨干。

“提高工作执行力与落实力,工作不滑坡、不掉队,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这是温志国的工作标准。

在前几年创建精品线路过程中,温志国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的基础上,时时高标准、处处严要求,严格按照精品线路创建标准开展工作,发扬“攻山头”精神,一个店一个店地倾心打造,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多棘手的问题,他都千方百计克服,不让辖区一个零售客户掉队。

年逾花甲的李红斌是一位困难零售客户,也是温志国的重点帮扶对象。由于店面简陋,加之思想保守、货源品种单一,李红斌店里的生意一直不旺。为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当时温志国从加强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入手,给李红斌提出了改造店面、美化店面、调整货源品种、增加便民服务项目等建议,然而李红斌却迟迟没有付诸行动。

温志国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陪李红斌到附近零售终端示范店参观学习。每到一家店,温志国都详细讲解其店面亮点、经营特点及店主的经营理念。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温志国的耐心帮助引导下,李红斌逐渐认识到了加强零售终端建设的重要性,转变了传统的经营理念,开始注重改善美化店面形象,更换了柜台货架,增设了便民服务项目等,店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果然,李红斌店里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一年后,由“普通店”晋升为“精品店”。

凭着这股韧劲,温志国指导辖区6户困难零售客户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12家零售店被评为“零售终端示范店”,所负责的营销线路被上级评为精品线路。

“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6年年初,组织又根据工作需要把温志国调到机关考核办负责市场考核工作,他二话没说愉快服从。在日常市场考核过程中,温志国严格按照企业要求,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横到边、竖到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立起“干优者奖、干差者罚”的风向标,努力考出公平、考出干劲,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受到了企业干部职工的一致称赞。

两年前,温志国被调到综合办公室工作,负责后勤保障及办文办会工作。面对繁杂的办公室工作,他举轻若重,从日常小事谋起干起,努力为基层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干好机关办文办会工作的同时,他针对一些基层服务站分散、偏远等特点,加强与各基层服务站沟通交流,问需求、问意见,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让基层员工一心一意干工作,当好基层的“好后勤”。“机关服务既贴心又暖心,让我们觉得有了强大的后盾,如今干工作越来越省心舒心了。”许多基层干部职工这样评价温志国负责的办公室工作。

温志国患有高血压、腰椎劳损等慢性疾病,但他努力克服困难,从来没有请过假,一心扑到工作上,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千方百计完成工作任务,被大家誉为“新时代的老黄牛”。

有人说温志国像一团火,干到哪里,哪里的工作就能满堂红。

有人问他有啥绝招,他笑笑说:“绝招没有,道理有一条:用心干好每一件事,落实落细落到位,不给自己留一丝遗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