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赵英桥:风绽党旗,赤心向上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作英
A+ A

“作为陆良复烤厂的一名复烤厂设备维修人员,我们就是一线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往哪钉。”这是赵英桥所说的,平淡的话语间包含着他那不平淡的志向,他作为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陆良复烤厂设备维修人员,自95年以来就一直努力战斗在前线,发挥一线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我们的工作关系着生产加工的顺利与否,所以,我们需要时刻做好自身工作,保障生产线流畅运行。”他始终秉持着这种精神为初心,就像是战斗部队的指导员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身披星月,尽职尽责好员工

在生产现场,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个身影穿梭在繁杂的人群当中,只见他健步如飞,声音洪亮,往往是未闻其人先闻其声。“工作了二十年,赵英桥的声音一直是那么的洪亮,从来没有变过。”这是一位生产加工车间的老员工所说的。生产任务繁重,这就对设备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设备故障率增加,这个时候,就是对我们设备维修人员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的工作中,只要有设备设备发生问题,就能够在哪里看见赵英桥在设备旁维修的身影,走近设备,就会看见做维修的赵英桥正在认真的盯着自己眼前的工作,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只有它听懂了赵英桥的呢喃:“还是需要再调整一下呀。”要做好维修,到达合格标准,让设备恢复正常,任重而道远,这是他不敢松懈的。

2110152335341177987737.jpg

陆良复烤厂对于这样兢兢业业的员工,一直大力培养,厂总支部曾多次推荐赵英桥到郑州进行设备管理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让他设备管理这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随着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他对打叶复烤生产线的机械、电力、控制相关设备的维修和问题处理进行更加深入研究,其中打叶主、辅线一打底带改造、液压打包双向喂料机底带接灰盘改造、多功能清扫工具架、烤片机回潮区顶板改造等多个项目他均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研究,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其中打叶机新型打刀、落差负压除杂装置、烟梗净化降温器、一种用于烟草打叶机上的多边形打叶框栏、一种便于维修更换的打叶机定刀组件都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有效提高了陆良复烤厂生产设备正运率和产品加工质量。赵英桥能成为这样一名优秀的设备管理人才,得益于组织对他的培养和他自己的努力。

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上级往往会安排很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这让赵英桥丝毫不敢懈怠。整整一天,他一直盯紧着手中的设备,每一个维修数据,他都要认真检查核实。渴了饿了凑合吃点,困了累了也不敢打盹儿,站起来走两步,提起精神继续回到原来岗位干活,这就是赵英桥的日常。

2110152335341835333969.jpg

每天总是有着干不完的活,维修不玩的设备,白加黑是常态,5+2是标配,艰苦异常,但是最终赵英桥都战胜了这些困难,每一天的胜利最后都成为了他的功劳簿上光辉的一笔,每一项业务,背后都沉浸着汗水的保证。

赤心向党,坚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一线,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中,他奉公廉洁,时刻注重员工的思想动态,力图让自己成为员工的倾诉对象,并且通过耐心开导,激励,让员工时刻处在昂然向上的姿态。

在家庭,他还是一名好丈夫,好爸爸,对待女儿,他细心耐心温心,在妻子不能照顾孩子的时候主动站了出来,结果妻子的接力棒,将女儿的衣食住行照顾好。他不给女儿增添精神上的压力,快乐教学,让女儿有一个完整的快乐的童年,健康科学的发展。

赵英桥始终默默的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贪图名誉,努力工作,对待家庭也始终赤忱奉献,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同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