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曾宇:用实干践行诺言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作为烟叶科技工作者,不踏遍土地,流尽汗水,如何能为永丰烟叶的发展做贡献。”7年来,烤房群、村小组、烟叶收购站,都是江西省局永丰县烟草专卖局中级农艺师、烟草行业技术能手曾宇的打卡点,他穿梭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用实干践行诺言。

f44d30758a692289468401.jpg

“承诺的就要兑现!”全县推广井窖式移栽,由于缺乏打穴工具,技术推广落实就走了样。他自学相关知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研发出简易移栽打孔器,并申报了实用新型专利;一些烟农药剂浓度使用有误,防治病虫害效果不佳。他在一块又一块烟田里奔波,手把手教用正确的药剂使用方法……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这承诺,是牢记“两个至上”的初心使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古往今来,无论是实现美好梦想,还是成就壮丽事业,途径只有一条,那就是始终如一地苦干实干。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经常自问和反思自己的工作对全局的影响力和贡献大小,是不是做到对可比性工作力争处于行业前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实干,是对烟草员工的基本要求,是推动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心中有大爱,肩上有责任,脚上才有力气。真正的了解烟叶生产全过程后,曾宇懂得了烟农的艰辛。他明白离开实干,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到头来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干是硬道理,烟草员工尤需厚植实干精神,鼓足实干劲头,将实干进行到底。

科技落地是他朴实的夙愿,烟农增产增收是他的美丽梦想。诺不轻许,一诺千金。曾宇,作为一名基层的直接面对烟农的普通的烟草科技工作者,能够始终做到“用实干践行诺言”,始终将烟农的困难记在心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其事迹令人感动。

“言必行、行必果、果必真”,是我党的一贯传统作风。时常让我们感到“追着走”“推着走”的种种问题,最终还得靠实干来作答。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用实干践行诺言,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拼搏奋进、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烟草行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