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郭强:尽全力把工作干好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有这样一位职工,他扎根生产一线29年,尽全力把工作干好,勤奋、踏实、尽责。他用“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为工厂在设备维修、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他在挑战面前永不屈服,初心不忘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他,就是该厂卷包车间包装维修组组长郭强。

20210727072640_67hbfn9ic0.jpg

玉经琢磨多成器。1992年,郭强初入汉烟一厂制丝车间的大门,从此“坚持不懈,责任立身”便成了他一生的准则,短短2年时间,郭强便成为了维修队伍的骨干成员。2003年,汉烟一厂关闭,汉烟二厂更名为汉中卷烟厂,郭强被重新分配到卷包车间。当他知道等待他的不是熟悉的制丝设备,而是一台台陌生的卷包设备时,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新的环境中去,抱着向老师傅借来的操作书籍废寝忘食地“啃”了起来。多少个夜晚,郭强默默坐在灯下,一面翻看着书籍,一面做着笔记,认真思考,仔细琢磨。每当有看不懂的地方,他就第二天上班后跑去问老师傅。大伙都说:“郭强能吃苦、肯钻研,修得了制丝设备,包装机迟早能修!”面对大家的鼓励和称赞,郭强没有自满,他深深地知道,光有理论不行,比起维修制丝设备,要想真正学会包装机维修,还得从操作开始,他在机台上一待就是一整天,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凭着执著的钻研精神,郭强从辅助工开始,历经挡车工、维修工,最终成长为现在的维修技师。

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年来,郭强并不满足现状,他常常要求自己做到“别人不会的,我要学会,别人会的我要精通”。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维修水平,郭强先后多次参加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岗位练兵,获得烟机设备维修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扎实的维修技能和过硬的技术以及良好的人品,让郭强深受领导和同事的青睐和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生产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全国全省优秀QC成果一、二等奖,他对ZB45包装机烟包快速换向装置的专利研发,获得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郭强用他的实际行动激励着身边的年轻人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我,立足岗位成才、成长,为企业和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初心不改勇担当。2020年的初春,卷包车间轮维修组一名维修工的子女搭乘飞机返回汉中,几天后,该班次发现一名外籍旅客患有新冠肺炎,按照国家防疫要求,郭强所在的维修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防控就是命令,复产就是责任。由12名维修能手组成的轮保班,一直肩负着卷包车间的维修重担,他们的隔离对正值复工初期的车间而言,无疑是一次重大考验。郭强深知车间那12组刚“休完年假”的卷包设备,运转起来可能会出现故障,作为维修能手的他,每天在微信群中通过视频不间断给予工段维修工指导,但收效甚微。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郭强,又转身积极组织起维修组成员,集体提出做好个人全面防护进入现场抢修的申请。不久后,经相关部门批准,全身被防护服包裹起来、通过层层检测的维修组投入到了卷包车间的设备抢修中,汗水流入护目镜下的眼睛,好几次蛰得郭强他们睁不开眼,又无法擦拭,唯有加紧速度完成抢修。在被隔离的半个月时间里,车间门口不时有白色身影匆匆闪过,郭强便是其中最勤快的一个,得益于他们的辛勤助力,卷包车间很快实现了设备的平稳运行,顺利完成了复产任务。

谈起那段特殊岁月,郭强动容地说道:“当时没考虑那么多,作为党员,越是这种情况越是要站出来担起责任。只是看到平时熟悉的同事对自己‘退避三舍’的样子,让我一阵心酸难受,但当修完车回到家时,在门口看到同事们送来家中急需的米面蔬菜时,又让我感动不已,那段日子真叫人既心酸又感动。”

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要每个人发挥作用,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好,竭尽全力提高各项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郭强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实干巧干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如今他依然豪情满怀壮志凌云奋进新征程砥砺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型劳动者之歌,以自己尽全力把工作干好的态度和敬业精神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