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逸群:点燃青春梦想 绽放青春光彩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平台 作者:邢建民
A+ A

  青春因追逐梦想而绽放光彩,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青春的力量源源不断。青春是一条河源远流长,青春是一朵盛开的花芳香四溢。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备工王逸群用自己不断拼搏的身姿,绽放出青春独特的靓丽光彩,被评为2020年度“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青州卷烟厂“优秀青年”。

640.webp (3).jpg

  勤奋谋事干事,认真履行职责

  作为2018年入厂的青年员工,王逸群没有因为对环境陌生而胆怯,而是积极地融入青烟这个大家庭,主动与老师傅沟通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完成角色转变。

  实习期间,她在多个岗位辗转学习、努力提高。在质检部门实习时,她是一名一丝不苟的质检员,对烟支质量严格把关,出现问题立马向挡车工反映,将质量事故扼杀在摇篮中。在包装机实习时,她是一名小学徒工,她总是跟在老师傅身后观察故障解决的方法,向老师傅询问自己的疑惑,问题解决后再将自己的所学所悟详细记录在随身笔记本上。凭着这份刻苦学习的劲头,她去年顺利取得了卷烟封装设备五级操作工资格。疫情防控时,她是一名体温检测员,无论刮风下雨,都早早来到车间为复工复产站好第一班岗。

640.webp.jpg

  做为一名青年员工,工作之余她仍然活力四射,积极参加厂里的各项活动,辩论赛、宣讲会、外出扶贫等活动现场都能见到她活跃的身影,用精彩的表现展现出了青年人的靓丽风采。虽然有时比较忙碌,经常是下了夜班就要参加活动,但是她常说:“不同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份收获都让自己能前进一步,日积月累将迈出重要的一步,量变到质变嘛。”

  日常生活中,王逸群还是个文艺青年,看了本好书,欣赏了美景,她总是用优美的文字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感,并且还经常鼓励带动其他青年员工一起写,她在厂、公司媒体上发表的一篇篇美文都是她日积月累的成果。忙碌的身影,展现了她拼搏的精神,专注的神情,更体现了她对人生的态度。

  积极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这就是王逸群在工作中的真事写照,也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

  在工作过程中,她善于留意身边的事物,发现一些潜在的问题。一次她注意到车间内来回穿梭接送生产物料的叉车差点碰到人,她马上意识到这种情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立刻查阅叉车的相关资料,并且找到维修工询问叉车出现故障的原因都有哪些,是怎样造成的。在统计好这些数据后,她运用在厂内培训所学的六西格玛知识进行分析,经过加班加点搜集资料、分析数据,整合材料完成了《基于PFMEA在叉车作业安全隐患排查中的应用》的安全论文,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获得了厂论文评比二等奖的好成绩。

640.webp (1).jpg

  此后,她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2020年以提升包装机设备自动化为出发点,以保障安全质量为目的,参与开展了《小盒透明纸包装机安全预置自动化》创新项目。这期间,她扎根包装机一线,钻研设备原理,记录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将自己思路及时与老师傅沟通,这一系列的努力使该项目获得厂一等奖,获得了包装机挡车工的一致好评。

640.webp (2).jpg

  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及时将平时在党支部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完成政研会论文《加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探索研究》,获得厂优秀奖。这一切都来源于她对创新工作的执著和热爱,与她勤奋好学的精神也是密不可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逸群以勤奋的汗水、实打实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名青年员工应有的担当,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首高昂的前进之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