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不负好时光 烤烟移栽忙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凤凰网河南 作者:张晓娟
A+ A

5月10日,走进河南郏县冢头镇前王庄村烤烟基地,只见一片片烟地波澜起伏,一条条烟垄整齐划一,一处处土穴排列有序。放苗、栽苗、施肥、浇水,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幅幅繁忙劳作的美丽画卷。

微信图片_20230511144957.png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020.png

时下正值烟苗移栽期,嫩绿的烟苗长势喜人,烟农们抓住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掀起烤烟移栽热潮。连日来,郏县冢头镇早计划、早部署,抓好抓实烟叶移栽工作,组织烟农高标准推进整地起垄、施肥覆膜等工作,着力改善烟地土壤养分,全力确保烟叶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036.png

微信图片_20230511145056.png

为确保烟叶幼苗的成活率及长势,烟站技术员深入田间,将培训课堂搬到一线,指导烟农进行科学烟叶移栽。“移栽的株距要匀,要保证亩栽株数1000-1200株,挖坑要挖深一点,营养土要施足,定根水要浇透,要边栽边浇。”移栽烟田里,技术员程亚会对烟叶移栽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实地解决群众在移栽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烟农讲授移栽后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指导烟农做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查苗补苗等工作,确保烟苗移栽后健康生长。

“今年雨水足,墒情好,栽下的烟苗成活率高,又有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相信今年一定是一个丰收年。”烟叶种植大户靳挺召高兴地说。

“今年冢头镇烟叶种植面积9000余亩,为充分调动烟农的种烟积极性,我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烟用物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补贴,落实保险惠农,降低烟农种烟成本,保障烟农收益。近年来我镇引进新式电能烤房建设项目,不仅为烟农的烤烟生产减负增收,也为烟叶生产注入绿色动能。2020年以来我镇新建电能炕房175座,改建电能炕房144座,片片绿叶将变成实现乡村振兴、村民增收的黄金叶。”郏县冢头镇党委书记李磊说。

据悉,目前郏县烤烟移栽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郏县将继续抓牢技术保障,严格烟苗标准,确保壮苗移栽,确保移栽质量,为做好今年烟叶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推进烟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