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元谋县:片片烟叶成了烟农发家致富的“黄金叶”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云南民族文化 作者:邱艳、陈德行
A+ A

金秋片片黄金叶,又到一年烟叶收购时。8月31日上午,四川元谋县凉山乡烤烟收购站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出售烟叶的“客人”。

微信图片_20220902140155.png

收购现场,前来交烟的烟农开着农用车送来了一年辛勤劳动的成果,一捆捆金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烟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耐心等待交售,工作人员依次对烟农的烤烟进行开包、质检、评级、定价、过磅,收购现场井然有序。

元谋县凉山乡把世者村委会下砍金村烟农罗旺武最早来交售自家的第一批烟叶。“今天早上我们6点多钟就起床,用农用车将烘烤好的烟叶装上车拉到定点预检点,预检后的烟叶采取集中运输到烟站进行交售,今年的收购现场秩序比较好,服务也比较好,真正方便了我们烟农。我家今年种了20亩烤烟,合同签订是2640公斤,现在已经卖了236公斤!”他在烤烟收购现场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902140220.png

烤烟产业不仅是元谋县凉山乡的支柱产业,更是乡村振兴,群众持续增收的好门路。今年,该乡烤烟种植面积为3900亩,预计收购烟叶51.32万公斤,预计实现产值1600余万元。烟叶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对符合收购级的烟叶应收尽收,让烤烟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走富路。

微信图片_20220902140239.png

“今年,我乡种植烤烟农户154户,计划烤烟收购期为50天,10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烤烟收购工作。片片烟叶成了烟农发家致富的‘黄金叶’,不仅鼓足了烟农的‘腰包’,更鼓足了乡村振兴建设的干劲,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元谋县凉山乡副乡长陈德行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