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助力群众增收!贵州开阳发放烟农贷2200万元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左春林
A+ A

放眼望去,贵州开阳县云开街道石头村大块田村民组寨子后山坡上烟田里,一尺多深绿茵茵的烤烟随风摇曳。

“一共种了100多亩烤烟,人多的时候有30多人帮忙干活,少的时候七八个、三四个不等,要感谢邮储银行今年推出的烟农贷,帮我们解决了肥料、薄膜、用工方面的资金短缺,估计这一季能够收入40万元左右……”6月7日,看着长势喜人的烟株,村民罗永林说。

开阳县石头村烟田

据了解,今年以来,开阳县农业农村工作始终围绕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这一主线,锁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环节资金短缺,技术水平提升等制约乡村群众增收的痛点难点,由邮政储蓄银行联合邮政银行站点推出烟农贷,助力该县烤烟生产、共促银地双赢。

据开阳邮储银行李心慈行长介绍,低利率、无抵押、纯信用,最多可贷10万元。三四月份邮储和邮政银行的业务人员以及站点主要工作都在这一方面,业务涉及开阳的烤烟种植乡镇32个村,563户烟农,覆盖了该县80.31%的烤烟种植大户和散户。

烤烟地里,跟进后续服务的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袁铸、陈光庆正忙着帮助在罗永林家烟地做活的冯三镇新华村中坝组村民李应兰和当地村民黄田景搞水溶肥配比,为群众提供种烟技术上的指导。

“我们在这里施肥、除草,100元一天包吃”村民李应兰说。

为了做好服务,银行还和烟农们成立了一个微信大群——烟农的诉求,在536户烟农微信群里公开表达,尤其是技术方面的事,银行工作人员及时给予解答和解决。“微信群+站点”服务模式确保了银行和烟农双赢。

截至目前,开阳县邮政储蓄银行及邮政银行站、乡镇烟叶站共为烟农解决种植技术问题631个,发放烟农贷2200余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