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15400亩!西畴烤烟移栽全面铺开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西畴融媒 作者:王沙、朱武钦
A+ A

眼下,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节令,云南西畴县抢抓烤烟生产最佳移栽时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2年烤烟生产任务。

在西洒镇英代村委会明子山,一幅烟农忙碌劳作图展现在记者眼前,工人们正在移栽烟苗,插苗、施肥、浇水……烤烟移栽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种植烤烟大户杨万能告诉记者,从1990年开始他就一直种植烤烟,到现在已经是32年的“老烟农”了,由于种植烤烟经济效益稳定,也有了一定的种植经验,今年他租了80亩地种植烤烟。

烤烟种植户 杨万能:“今天开始栽烟了,种植膜下烟苗早种早好,我们有不懂的有技术员来教。今年栽了80亩,估计一个星期后就能种完了。每年的经济收入80亩烟连本带利有40万元左右,除去工人工资也有8-10万元。”

烟农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抢抓节令进行烤烟膜下烟移栽,充分利用光、温、气、水、肥、土等自然资源和地膜覆盖栽培,具有抗旱节水保墒、减少补水保苗次数、提高烟苗成活率、促进烟苗早生快发,提高烟叶质量,减轻烟农劳动强度,帮助烟农增产增收等技术措施。

烤烟技术指导员VS工人:“种植膜下烟用移栽器移栽的时候,栽下去一定不能让泥巴埋住烟苗的芯,膜的口不能大于5厘米。”

烟叶站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移栽烟地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在种植上给予补助和帮助,同时优先保障产业用水,想方设法为烤烟移栽提供充足水源,培育出壮、齐、适、足的烟苗等举措,确保烤烟移栽有序推进。

西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生产股股长 徐帮雄:“今年全县种植烤烟面积15400亩,计划收购烟叶4.15万担。到目前为止,全县烟苗已经开始移栽。今年我们的膜下烟占整个面积的95%以上,325孔的小苗达到80%以上,也是近几年来种植膜下烟面积最大的一年。从4月7日全县开始烤烟移栽,预计到5月5日全县移栽全部结束。对此公司积极加强烟农的技术指导,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做到了水、地等苗,确保全县顺利完成移栽面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