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镇远:7925万元信贷资金鼓足烟农发展信心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社 作者:张祖林、吴雨秀
A+ A

眼下正值烤烟种植黄金时期,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古楼坪村烤烟种植基地水塘育苗工场一片繁忙景象,烟农们正在大棚内施肥、除草、育苗……

“种植烤烟近20年,每年收入15万元左右,今年增加了40亩共100亩。以前每年外出打工,和家人聚少离多,现在在家里种植烤烟,不仅能挣钱养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古楼坪村烤烟种植户张亿军一边修理烟叶苗,一边欣喜地向笔者介绍。

近年来,烤烟作为涌溪乡的传统支柱产业,种植收益良好,群众认可度高。涌溪乡下辖5个村,其中有3个村都种植烤烟。古楼坪村虽然地处深山,但这里气候湿润,四季分明,光照适宜,土壤肥沃,常年云雾缭绕,特别适合烤烟生长。该村是涌溪乡名副其实的烤烟种植示范基地和核心产区。“去年受疫情和冰雹灾害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元,今年疫情反复和肥料等成本上涨,家里孩子还在上学……艰难时刻,镇远农商银行开通‘绿色通道’,让我申请了19万元扶贫再贷款,才得以渡过难关!”张亿军感慨地说。同样为烤烟种植户的李安荣,去年因冰雹灾害,损失惨重,除去成本后收入所剩无几。本来打算在年后建设新烤房,没想到疫情反复,找不到工人,资金缺乏,家庭生活难上加难,正当一筹莫展之际,镇远农商银行及时让他申请了15万元扶贫再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截至3月底,镇远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烤烟专项资金7925.7万元,惠及烟农1055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