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烤烟中耕管理出实效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今年以来,云南师宗县以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长为目标,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加强烤烟中耕管理,确保实现“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战略目标。

师宗县大力宣传烤烟中耕管理的重要性。广泛动员烟农切实抓好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调动烟农烤烟中耕管理的积极性。烟区各乡镇(街道办)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烤烟中耕管理宣传力度。实行干部职工挂钩责任制,抽调党员干部和烤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指导帮助烟农抓好排涝、追肥、锄草等烤烟中耕管理,做到无杂草、无积水和肥料不流失。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示范等形式,对烤烟科技员和烟农进行中耕管理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烟农对烟田的管理水平。坚持“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防治方针,对连片种植面积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配药、统一防治的措施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对病残烟叶、地膜等非烟杂物进行统一销毁,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多措并举,保证烤烟生产急需的化肥、农药等物资充足供给。强化指导,重点宣传。利用广播、远程教育平台、发放技术指导手册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烤烟中耕管理技术,筑牢“三分种、七分管”的思想,确保技术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运用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